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大槐镇人民政府 > 财政预决算

2019年恩平市大槐镇预算公开


按照上级财政部门“收支平衡、略有结余”预算编制原则,2019年,全镇计划本级预算收入2762万元,同比增长8.5%。加上预计的转移性收入1730万元、其他补助收入1618万元,上年结余13.4万元,全年财政总收入6123.4万元。2019年安排预算支出6113.19万元,收支相抵结余10.21万元。预算支出主要安排如下: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706.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14.6万元,公共安全支出264.58万元,教育支出1950.36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96.53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448.9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99.8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0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5万元,农林水支出500.26万元,交通运输支出100万元,金融支出5万元,国土海洋气象支出46.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1.18万元,其他支出30万元,预备费28万元。

转移性支付支出407万元。其中:市镇财政体制上解200万元,镇级污水管网建设资金专项上解87万元,税务征管经费上解120万元。

为了确保落实全年财政收支计划,我镇将切实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着力培育新增税源。一是充分发挥大槐镇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将大槐集聚区打造成为招商主战场。我镇将积极协助配合恩平市园区和市科工商务局抓好招商工作,引入优质企业落户建设和投产达产。二是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撬动民间资本和金融资本对全镇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加速全镇各项事业的发展,支持产业培育的扶持政策,打造镇级特色产业。三是力促镇属企业增资扩产,做好服务企业工作,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增加产能销量,积极培育新增税源。

(二)科学理财平稳运行。科学合理制定财政预算收入计划,收入增长目标与各镇平均水平基本同步。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妥善处理好日常基本支出、重点项目支出的关系,科学调度各项资金,做到财政收支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相协调。继续完善民生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保障各类民生工程支出需要,稳步提高民生保障水平。保持政治定力,涵养税源,确保财政可持续发展和平稳运行。

(三)重点保障民生支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继续开展农村厕所改造,道路硬底化、乡村百姓舞台等民生基础设施工作,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加大精准扶贫资金投入,充分利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电商”联营模式,组织贫困户以财政产业帮扶资金入股成立合作社,借助大槐致富农场、柠檬合作社等平台,实现脱贫致富。

(四)着力加强重点支出。加强党的建设和宣传投入,不断加强党的领导,继续完善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大扫黑除恶专项经费投入,重拳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维护社会安宁,提高群众安全感。加强人大、政协和统战事务方面的投入,打造有大槐特色的华侨农场历史文化保护阵地。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全力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