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大槐镇人民政府 > 财政预决算

2017年恩平市大槐镇(本级)决算公开

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执行情况

  2017年,我镇的财政工作在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在市财政部门的支持帮助下,我镇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市委十三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久久为功。按照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的财政预算草案,我镇坚持依法理财,继续深化财政改革,狠抓增收节支,优化支出结构,加强财政管理和监督,实现财政增收目标,保障了各项重点支出的资金需要,促进了全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良好。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

  2017年,我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811万元,按“营改增”化同口径同比增长13.1%,超额完成市下达的目标任务,比预期目标实现较大增收。加上上级补助收入233.26万元、上年结余15.35万元,构成全年财政总收入5059.94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17年,全镇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043.13万元。支出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51.37万元。

  2.公共安全支出227.51万元。

  3.教育支出1780.90万元。

  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8.36万元。

  5.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614.76万元。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2.92万元。

  7.节能环保支出85万元。

  8.城乡社区支出157万元。

  9.农林水支出126.69万元。

  10.交通运输支出50万元。

  11.金融支出10万元。

  12.国土海洋气象支出50.18万元。

  13.住房保障支出47.06万元。

  14.其他支出110万元。

  15.体制上解200万元。

  16.镇级污水管网建设资金专项上解144.34万元。

  17.税务征管经费上解187.04万元。

  (三)总体收支情况

  2017年,全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811万元, 加上上级补助收入233.26万元、上年结余15.35万元,构成全年财政总收入5059.94万元。2017年全镇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043.13万元,收支相抵净结余16.81万元。预算收支平衡,略有结余,预算执行良好。

  (四)2017年在预算执行中主要抓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财税收入高起来。镇国税、地税、财政和执收部门加强沟通协调,落实部门联席会议,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坚持工商、税务、公安、城监、环保、安监、财政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常态化,加大税收征管的力度,确保各项收入应收尽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拓宽税源,保证可持续性增长。加强和规范政府非税收入资金“收支两条线”管理,纳入全口径预算,促使财政收入稳步增长,2017年我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2016年大幅增长13.1%。

  二是强化投入,保障支出,推动民生事业好起来。继续投入100多万元建设完善大槐新农贸市场及周边设施,投入50万元新建康园服务中心。石及“侨之家”建设成为江门市侨务服务示范点。新建了塘冲、石坳、银水三间卫生站。大槐卫生院新址建设已进入动工阶段,“医联体”管理试点和医养结合工作正式启动。大力推进创文创卫工作,集中整治圩镇“六乱”、脏乱差现象,加强病媒生物防制,有效防控寨卡病毒、登革热、禽流感等疫情,顺利通过了江门创卫验收。投入12.44万元建成14亩的大槐致富农场并投入使用。完成全镇72户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并通过市检查验收。全镇剩余46条自然村“村村通自来水”工程稳步推进。

  三是强化管理,注重制度,推动财政运行快起来。严格控制财政支出总量。继续压缩一般性和经费支出,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千方百计调度资金保障民生支出,有保有压,强化预算约束与监督,优先保证工资、民生款项的优先发放,保障部门运转正常,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强化财政各项管理和监督职能。加强与部门的配合,对拨入各单位的资金进行事前审核、事中检查和事后审计的方式,保证财政资金的安全支出,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促使基建项目出效益。强化会计核算与会计信息质量,加强内部会计控制,规范会计基础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促进我镇财政秩序良好运行。

  2017年,我镇财政工作任务总体完成得较好,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收入增长目标。但是,财政运行中仍存在不少问题,经济下行压力不减,国家“营改增”及继续加大力度的减税降费扶持企业发展等政策,进一步加大我镇财政收入压力,相关历史债务问题仍困扰财政正常运转。

  


                       

QQ图片20180307164008.jp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