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大槐镇人民政府 > 财政预决算

2018年恩平市大槐镇预算公开


  2018年大槐镇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5442.81万元,预算总支出5428万元,收支相抵预算净结余14.81万元,总体收支平衡。

  为了确保落实全年财政收支计划,我们将切实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围绕税源培植,推动财政增收。坚持收入组织与税源培育两手抓,更加重视抓好税源培育。继续关注税制改革变化,认真研究,及时应对,减轻政策影响。注重组织收入的可持续性,遵循市场规律和财税运行规律,发挥财政政策对经济的促进作用,推动财政收入的可持续发展。进一步落实营改增、个所税、消费税和环保税的改革,以及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加强协税护税,完善多部门联动工作机制,确保应收尽收。创新工作思维和方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撬动民间资本和金融资本对全镇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加速全镇各项事业的发展,支持产业培育的扶持政策,打造镇级产业特色。

  (二)围绕精准扶贫,助推产业发展。不断增加财政投入,全力保障传统农业产业发展,支持先进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新材料、新能源等朝阳产业培植。增强“助保贷”对银行贷款投放的推动作用,加大对“农信担”、“财银保”等新型融资渠道的支持力度。积极向上争取农村电商产业项目资金,不断健全电子商务运营、支撑和服务体系,推动农村淘宝等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继续加大对大槐致富农场产业扶贫基地的建设,不断扩展经营产业和项目范围,创造大槐农业著名品牌,夯实脱贫基础产业。

  (三)围绕乡村振兴,加大资金投入。坚持有保有压,加大民生投入。继续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压缩“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全面统筹财力和需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抢抓产业集聚区、铁路货运站场两大发展机遇,全力投入打造党建示范镇、先进机械装备制造业重点镇、物流中心镇三大品牌,继续完善农村生产经营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切实解决群众就学、就医困难,保障各类民生工程支出需要,稳步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四)围绕资金绩效,强化财政管理。坚持科学理财、多方聚财。全面实行零基预算,从严执行预算,对全镇各部门单位实行全口径财政预算管理。积极配合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强化所属国有资产、资金管理。进一步依法、依规、依程序规范政府采购行为,重点做好财政涉农整合资金等扶贫资金监督检查,实现全覆盖、常态化。抓好组织建设,探索整合资金专项监督与财政监督的有机结合,创新监督模式,做到有人抓,能抓好。抓好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专项监督管理办法,开展全覆盖检查。加强业务培训,组织具体业务人员进行多形式的培训,力促经办人员人人都能学政策、懂政策、用好政策。

  (五)围绕财政改革,提升工作效能。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按照全面深化改革总体部署,大力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进一步提高财政效能,发挥财政支柱作用。配强力量,补齐短板,不断完善预算绩效评价体系,建立全过程预算绩效机制。加大投入,支持全镇社会经济组织发展壮大。


  附件下载:2018年大槐镇预算.docx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