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大槐镇人民政府 > 财政预决算

2020年恩平市大槐镇预算公开


  按照上级财政部门“收支平衡、略有结余”预算编制原则,2020年,全镇本级预算收入计划2976万元,同比增长6%。加上预计的转移性收入1891万元、其他补助收入1865万元,上年结余18.6万元,全年财政总收入6750.6万元。2020年安排预算支出6733.82万元,收支相抵结余16.78万元。预算支出主要安排如下: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293.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73.8万元,公共安全支出320.83万元,教育支出2026.48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12.16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553.7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48.5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3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5万元,农林水支出509.33万元,交通运输支出140万元,金融支出5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46.4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7.43万元,其他支出50万元,预备费50万元。


  转移性支付支出440万元。其中:市镇财政体制上解200万元,镇级污水管网建设资金专项上解90万元,税务征管经费上解150万元。


  为了确保落实全年财政收支计划,大槐镇将切实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推动经济高质发展,不断培育新增税源。继续发挥大槐镇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将大槐集聚区打造成为招商主战场,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企业服务建设,吸引更优质企业落户建设和投产达产。积极引导六家冲工业区原有企业增质提效,创新发展,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产业,鼓励企业增资扩产。积极利用沈海高速大槐服务区和卓悦一品商业综合体服务优势,引导发展服务业补齐短板,撬动民间资本和金融资本对全镇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加速全镇各项事业的发展,支持产业培育的扶持政策,打造镇级特色产业,积极培育新增税源。


  (二)强化财政收支管理,科学理财平稳运行。强化财政收入监管,强化财税联合征管,确保各项财政收入应收尽收。加强财政内部监督和政府内部审计监督,妥善管好、用好财政资金,着力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大力压减“五公”经费支出,处理好日常基本支出、重点项目支出的关系,科学调度各类资金,做到财政收支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相协调。继续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保障水平,推动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确保财政可持续发展和平稳运行。

 

  (三)着力筹措各类资金,全力保障民生支出。千方百计争取各类资金,继续加大财政投入,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入民生建设。不断加强党的领导,继续加大投入完善党群服务中心和镇委党校、党校分教点等建设。加大对社会综合治理和扫黑除恶的投入,巩固平安大槐幸福大槐的建设成果,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加强人大、政协和统战事务方面的投入,继续打造大槐特色华侨农场历史文化保护阵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着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资金重点投向道路硬底化、农田水利、生活垃圾治理、厕所革命、文化体育设施、基本公共服务、绿化美化等群众迫切需要的公益事业。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