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大槐镇人民政府 > 部门文件

大槐镇2022年度六件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报告



我镇严格落实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在20222月份举行的大槐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票决产生了6件民生实事项目。在镇委高度重视、镇政府主动作为、镇人大监督推进下,6件民生实事项目已全部完成,现就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快美丽圩镇建设

一是印发《大槐镇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方案》,切实做好提前谋划、靠前部署,全面推进“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三线”治理、垃圾和污水治理等重点工作,规范了经营摆卖秩序,改善了圩镇环境卫生状况,达到了“宜居圩镇”标准;二是全面启动美丽圩镇建设项目,加快打造圩镇美丽风貌带,投入500多万元扎实推进利民惠民工程,先后完成大槐集聚区员工村污水管网安装工程、大槐集聚区创业路北段雨污管道工程项目、石及圩南北两区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工程、富汇路西段及百卓路东段周边改造工程等工作,全面改善圩镇人居环境,打造美丽宜居圩镇

二、改善大槐集聚区和六家松工业区基础设施建设

一是优化交通条件目前,大槐镇美丽圩镇富汇路西段路面建设工程、大槐镇美丽圩镇百卓路东段及周边改造工程已完成,给企业提供便捷的交通条件。二是优化服务通过聚焦打造高端制造特色产业园区,不断善大槐集聚区和六家松工业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深化“妈妈式”服务,提升园区综合服务水平三是优化卫生环境。大槐集聚区和六家松工业区生活垃圾清运工作自202291日起交由三方公司负责,进一步美化工业园区环境卫生,营造了更加干净整洁的园区环境。四是优化教育、医疗设施。升级改造后的冯如小学大槐分校、恩平一中大槐校区已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珠西中西医结合医院已于3月份顺利揭牌成立,创伤救治中心——骨伤专科联盟也于5月份正式揭牌。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的升级改造,为企业职工及周边群众提供了更加优质、更加便捷、更高水平的教育资源和医疗服务,也进一步提升了大槐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三、进一步提升“橡胶林”品位

深入挖掘大槐“橡胶林”精神,传承优秀文化,打造大槐特色文化符号,提升文旅附加值。我镇制订并通过了大槐农场知青纪念馆建设修缮方案,完成施工图纸设计及招投标工作,正在加快打造具有大槐特色的知青文化和橡胶林精神。

四、继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一是完善农村道路建设。升级改造村道及新农村公路5条,累计改扩建2460米,总投资约207万元,进一步改善了群众出行条件。二是持续推进农村道路亮化工程解决群众晚上出行安全问题全镇共投入196万元,新安装各类路灯1060盏,惠及群众1万人。三是深入推进“五项工程”,强化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原动力。组织发动村级干部参加基层学历提升班16人,开展槐治有讲干部夜堂30期、累计参学300余人次,通过干部夜校、镇委党校等平台开展人才工作业务培训35次、累计800余人次,切实提高基层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四是加强党建阵地建设,强化红色宣传氛围。修复大槐知青楼,建设有大槐特色的知青文化楼;在镇体育公园新设抗战主题镇埸史馆,展示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在大槐顶伏击日本侵略者的抗战史实;新建良洞村党群服务中心,不断夯实基层党建阵地。

五、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

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大槐小学升级为冯如小学大槐分校、大槐中学升级为恩平一中大槐校区,并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的基础上;镇委镇政府主动作为,恩平一中大槐校区、冯如小学大槐分校建设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可研立项、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EPC)招投标工作,正在开展建设用地的土壤检测、征地、分证、测绘、收储、划拨等工作;冯如小学大槐分校建设方案已完成,新校门及新教学楼等教学设施已开工建设

六、持续改善群众出行条件

加快道路交通网建设,促进产城融合发展。积极推进圩镇道路、乡道和村内道路建设,升级改造大槐百卓路东段及周边工程长度294米,改扩建富汇路西段路面建设工程长度160.7米,扩宽佛良村委会清湖头牛山湖段路面工程长度176米,扩宽赤古洞段路面工程建设长度429.1米,持续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完善道路交通路网,提升人居环境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