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大槐镇人民政府 > 部门文件

大槐镇2022年工作要点完成情况

  一、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是依法开展土地征收工作。加快省道S386线横陂至大槐段重点项目、搅拌站等项目建设,依法对木瓜句(土名)、田螺山(土名)、大槐中学周边一带、银水、大朗、石及村委会等一带等土地进行征收,目前已完成征地204.73亩。二是全力开展低效产业用地整治行动。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镇累计盘活土地398.12亩。其中:1个月时间内成功盘活骏龙木业有限公司149.9亩低效产业用地,成功引入恩大智造产业园项目,累计投资10亿元,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骏龙模式”;解决“盘黄岭”地块多年闲置积压问题,变“沉睡资产”为“发展活水”。三是助推项目落地即投产。红牌集团智能厨电科技产业园项目承诺总部落户大槐,计划总投资8亿元;总投资20亿元的升泰昌·粤海(恩平)智造加速器项目涵盖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链上、中、下游,目前第一期(共10栋)已顺利封顶,成功签约10家企业进驻,第二期(共21栋)开始打桩建设;挂牌出让大槐圩学富路中段地块(8.18亩),并成功引入综合商业体项目。四是创新驱动企业增资扩产谋求新发展。百卓鞋业作品《觉醒》入围“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决赛;奕马企业技改投项目完成投资1525万元;聚泉农业生猪自繁自养一体化基地项目已完成投资774万元。是致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政银企”搭台,问需企业,促进企业与金融良性互动,充分发挥金融活水在助力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力促项目早竣工、早投产,企业增投资、快扩产。

  二、为民办事再出新成绩

  一是乡村振兴有声有色。持续发展延长香水柠檬产业链,加速村集体经济壮大提质;深化与江海区礼乐街道办事处“三结对”工作,目前已支持安装路灯120余盏,支持经费14万元,沟通协商加大对7条经济薄弱村帮扶力度,拟支持经费21万元。聚泉农业积极参与创建生猪省级现代产业园,完善生猪养殖产业链;益豚生态有限公司成功创建省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加快构建了现代养殖体系。大力推动农机安全生产,今年获评“平安农机”示范镇。二是社会事业稳步推进。深化与江门市五邑中医院合作共建,将大槐中心医院升级改造为恩平市珠西中西医结合医院。推进恩平一中大槐校区、冯如小学大槐分校、恩平第一幼儿园大槐分园建设。三是人居环境有效改善。先后完成富汇路西段路面建设工程、百卓路东段及周边改造工程等。在2021年-2022年全市创文“红黑榜”评比中,大槐镇是全市唯一一个连续3次被评为红榜的镇(街)。

  三、社会治理再获新成效

  一方面,持续打造特色治理品牌。探索构建“互助联防”基层治理机制,深入打造“越侨”工作室、“互助联防”、“跨市互联共建”等一批具有“槐治”特色的基层治理品牌。总结新时代“枫桥经验”,启动“枫桥派出所”创建工作,今年以来,大槐镇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4%。另一方面,积极锻造过硬干部队伍。2022年,在江门市首届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大比武”比赛中,获执法办案实操第一名,综合得分二等奖的好成绩。

  四、党建引领再谱新篇

  一是深入推进“人才强基”工程。与江门技师学院举办了“党建引领地校合作”签约仪式,大槐集聚区艾普升、集雅、博泰3家重点企业与江门技师学院成立了产学研实训基地,截至目前,通过建立产学研实训基地,已培育100多名紧缺专业技能人才。二是找准党建共建结合点丰富“政银企”党建共建内涵,持续搭建“政银企”合作交流平台,将政策咨询及金融机构的各种服务资源“导入”企业,保障企业发展金融活水“不断流”、信贷资金“不断链”,目前,银行已助力企业发放贷款5.4亿元。积极开展“支部联建·先锋同行”联建共建活动,优化“党建+网格”,建立“网格吹哨、村(居)响应、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目前,已结对17个党支部。三是丰富党建工作载体。开设“橡胶林课堂”“槐治有讲·夜间课堂”,创新“全员授课、共讲互学”机制,切实提高全镇党员领导干部解放思想、驾驭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探索实施党员干部“背包住村”工作机制,深入农村,贴近群众,今年以来,解决群众100余件微实事。持续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抓好常态化学习,2022年,在全市庆“七一”学习强国答题挑战比赛中获第一名。助力困难子女求学圆梦,2022年,在市“工会圆梦杯”慈善篮球赛中获第二名,所得善款全部用于帮扶困难家庭子女读书。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