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东成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党建领航聚合力,绿美东成换新颜

  为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激活“百千万工程”内生动力,东成镇党委坚持党建领航,聚焦谋划部署、作用发挥、制度健全等多措并举凝聚发展合力,以“小切口”书写绿美“大文章”,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

640.png

东成镇“绿美广东”工作推进会

  “小规划”绘就“大蓝图”

  东成镇各驻点直联团队充分利用好“背包住村”、“驻点直联日“等契机,党员领导干部带队实地摸清摸实“四旁”“五边”可绿化用地和苗木需求,深入田间地头宣传乡村绿化美化工作,并协助17个村居因地制宜完成确定种植的树种、区域等,确保应纳尽纳、应绿尽绿。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围绕“推窗见绿、行路成荫、四季常绿、处处皆景”的村庄绿化总目标,组织召开东成镇绿化工作专题会议,出台《东成镇2024年村居绿化实施方案》,高位标定绿化位置战略图,明确乡村绿化主体责任,细化绿化任务的“时间表”、“任务书”,稳步推进乡村绿化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314110601.jpg

东成镇横岗头村党员、乡贤、村民合力打造“乡贤林”

  “小支部”凝聚“大力量”

  东成镇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抓春节返乡黄金期,召开乡贤座谈会18场,介绍本地情况和绿化美化的工作计划,动员乡贤捐资捐苗捐物、出技术出力参与家乡绿化工作。结合“我为家乡种棵树、我为侨乡添新绿”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选调生、乡贤和企业等共同参与植树活动13场,累计种植紫花风铃、黄花风铃等1731棵,参与人数2880多人次,掀起爱绿、植绿的工作热潮。省“百千万工程”典型村横岗头村发挥“侨村”优势,发动乡贤、村民和社会热心人士合力打造“乡贤林”。

微信图片_20240314110613.png

牛皮塘村党员户长郑丽雅入户发动村民参与树木认捐认养活动

  “小制度”激发“大活力”

  为进一步巩固种植成效,实现“不仅要栽好树、更要管好树、养好树”,牛皮塘村党组织做优做实“党员户长制”,充分发挥党员户长的带头作用,当好“绿美行动”宣传者、引领者和践行者,主动进村入户,发动村民、乡贤等积极参与树木的认种和认养,切实推动栽种一片、成活一片、绿美一片。“我是一名老党员,我深知作为党员就应该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我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带头认种,带动群众积极参加,共同建设好我们的美好家园。”牛皮塘村党员户长郑丽雅说。

  接下来,东成镇党委将以党建引领为抓手,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推进绿美生态建设,推动“百千万工程”的“施工图”一步步转化为“实景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