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东成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东成镇:“三个抓手”促新就业群体贡献基层治理“新”力量

  为进一步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助力“百千万工程”,东成镇聚焦“抓学习”“抓服务”“抓活动”三个抓手不断增强新就业群体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引导其融入基层治理格局,不断为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图片1.png

东成镇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知识讲座

  一、送学入“新” 新就业群体学习赋新能

  针对新就业群体“工学矛盾”,东成镇因地制宜,积极搭建线上、线下两个立体式学习平台,线上通过微信、“学习强国”APP等推送学习信息,引导新就业群体“充电赋能”,线下依托锦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学习角”,面向新就业群体实际需求开设专题培训班,增强学习的实效性。截至目前,共开展党性教育、食品安全、道路安全、工伤保险等培训班6场次,覆盖新业态新就业群体260余人次。

图片2.png

镇康园中心工作人员指导学员学习基本技能

  二、暖“新”服务 提升新就业群体归属感

  针对新就业群体流动性强、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等情况,东成镇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在恩平市党群服务中心(东成镇锦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力打造恩平市新就业群体权益保障中心,为工作在“云”上、奔波在路上的新就业群体们提供劳动仲裁、法律咨询等关心关怀服务,使其成为新就业群体的“加油站”和“暖心窝”。如近期在锦江社区组织开展新就业群体“义诊”活动,为四处奔波、风雨无阻的新就业群体提供血压血糖测量、心电图检查等体检服务,获得新就业群体的交口称赞,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今年以来,已开展健康义诊、爱心义剪、政策宣传等服务12次。

图片3.png

外卖小哥化身“宣传员”

  三、融“新”共治 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东成镇充分发挥新就业群体流动性强、接触面广、信息量大的优势,有序引导新就业劳动者参与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等工作,使其变“旁观者”为“参与者”,变“治理对象”为“治理力量”,激活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如在锦江社区,快递小哥化身“宣传员”“服务员”,在送外卖时派发防范电信诈骗宣传页,叮嘱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随手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捎带垃圾;外卖骑手化身“情报员”,在发现井盖缺失、树木倒伏、路灯损坏等情况时立即上报处理;外卖小哥变身“服务员”,在取餐过程中主动提醒商家注意燃气安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代购、代办等服务……今年以来,网约车司机、代驾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新就业劳动者累计派发宣传页2300余张,反映上报民生“微实事”30余件,服务群众6000余人次。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