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东成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东成镇:党建赋能,蹚出强村富民“新路径”——东成镇举办首届“相约绿美经济·携手强村共富”花海大集市活动

  隆冬时节,东成镇横岗头村成片姹紫嫣红的格桑花却开放正艳;金坑村草莓园里的果子长势喜人;鹿颈村种植园里拳头大小的的沃柑色泽金黄;石桥头村柠檬种植基地果香味扑鼻而来……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前来采摘、观赏和游览。村民感叹着,现在的产业是越来越丰富,收入也是一年一个新变化。

  深入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如何补短板?怎么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致富?东成镇着眼发展实际,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分片包干下沉各驻点村(社区),摸清摸透各村居土地资源、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现状和需求。在综合考虑地缘相近、资源相通、产业相似等因素,创新探索“全镇统筹、跨村联建、抱团发展”的村集体经济增收新路径。

  近日,东成镇以“相约绿美经济·携手强村共富”为主题,在东成镇横岗头村举办首届东成镇花海大集市活动。启动仪式上,签订了《东成镇村村共赢项目合作协议书》、《东成镇三鸟市场项目合作协议书》等相关强村共富协议,推动各村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凝聚起镇村互动、村村联合、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东成镇两名恩平市“农村党员创业先锋”分别在活动中分享创业经历、种植养殖经验,真挚的感情和朴实的语言赢得现场群众阵阵掌声。

3eaad583fee46b23cf629efa1208805.jpg

活动现场e7575733becd1ed517d698aecb2ee53.jpg

游客正在选购农产品a8c3350ce80c3cd2a4d933092e5dd03.jpg

恩平市“农村党员创业先锋”胡保营展示自家丰硕果实

  在集市现场,来自辖区内的农户们纷纷展销自家生产的农产品。从新鲜蔬菜、水果、特色小吃到特色农产品柠檬酒等,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游客们流连于各个摊位之间,品尝美食,感受本土特产风味。农户们热情地向游客介绍自己的产品,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他们表示,参加此次集市活动不仅增加了收入,还扩大了产品的知名度。游客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乡村文化和风土人情,可谓是“乘兴而来,尽兴而归。”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

  下一步,东成镇将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在“跨村联建”“联产带农”上下大功夫,下实功夫,推进“百千万工程”加力提速。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