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东成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东成镇:深化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反诈不停歇

  “你村摸排情况如何?村里有没有安排人员上门讲过电信网络诈骗?你们主要采取了哪些措施?”这是东成镇纪委到各村(社区)督查时提出的问题。为提升群众反诈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与网络新型诈骗案件,东成镇纪委强化监督执纪,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多措并举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专项监督行动,筑牢反诈“防火墙”,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1.jpg

镇纪检监察干部向村民了解各村(社区)反诈宣传是否到位

  强化监督,筑牢反诈“防火墙”

  东成镇纪委积极履职尽责,进行监督检查,要求镇村干部人人化身“反诈宣传员”,开展反诈宣传活动,东成派出所、镇综治办通过在辖区商家、村(社区)悬挂宣传标语、入户宣传,向群众普及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指导群众掌握防骗措施和应对方法,进一步拧紧群众识骗、防骗“思想阀”。5月份东成镇共开展反诈宣传3场,参与群众533名;入户宣传312户,发放宣传资料950份。

2.jpg

镇纪检监察干部到派出所了解涉诈线索跟进情况

  部门联动,劝返涉诈“迷途羊”

  为依法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遏制东成籍人员滞留境外参与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由镇纪委督促镇综治办、东成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建立沟通协作机制。通过压实责任,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精神,东成派出所成功劝返2名长期滞留缅甸、泰国东成籍人员

3.jpg

镇纪检监察干部到各村(社区)查阅反诈线索台账

  严抓整改,守住反诈“安全线”

  镇纪委通过一线监督、抽查回访、跟进案件办理、查阅日常台帐等方式,持续压紧压实东成派出所、镇综治办、各村(社区)“反诈骗、防诈骗”工作职责,真抓实干把反诈工作做实做细,使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家喻户晓。对因反诈工作落实不到位导致诈骗频发高发的村(社区),启动严肃问责处理机制。

  自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以来,东成镇纪委已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监督检查18次,主动发现问题8个,推动问题整改7个。有效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营造出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保障了群众的财产安全。下一步,镇纪委将继续创新助力全民反诈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