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东成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东成镇:党群同心促文明,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23年是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冲刺年,为确保各项创建目标任务有序推进、全面达标,东成镇坚持以“党建引领、党群同心”的工作思路,镇、村两级干部带头“打冲锋”,党员群众合力攻坚“打硬仗”,夯实“执行力”,深入推动文明创建提质增效,强化工作措施,以高标准为创文添动力。

  党员冲锋在前,当好创文“领头雁”

  东成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注重发挥镇、村(社区)两级干部“示范效应”,切实做到强化领导,夯实责任。镇、村两级干部带头深入各村(社区)、走进背街小巷,开展党建引领文明创建宣传活动,鼓励群众走出家门清扫房前屋后,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为创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党群携手共建美丽家园。同时,现场执法组深入圩镇、锦江商圈对沿街商铺进行检查,引导商户规范“门前三包”区域车辆停放秩序,督促商户做好“门前三包”日常管理工作,保持责任区域干净整洁,落实主体责任。

图片1.png

党员干部鼓励群众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发动群众齐参与,唱响创文“主旋律”

  东成镇始终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的主题,以构建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全民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根据东成本土特色,开展道德模范基层宣传活动、“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书法公益培训等活动。截至目前,东成镇共举办主题宣传活动210余场,把党员干部创建的“独角戏”变成党群齐动手的“大合唱”,让群众从“袖手看”到“拍手赞”再到“动手干”。

图片2.png

东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恩平市书法家协会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送春联迎新春主题活动

  服务群众解难题,夯实创建“执行力”

  东成镇坚持将创文工作和民生实事工程相结合,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创文成效的“试金石”。实施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开展圩镇道路升级改造工程,圩镇街道全面实现硬底化,合理规划停车位,拆除违法建筑、杂物乱堆、违规广告牌等,圩镇环境保持干净有序。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整治修复破损村道,升级改造农村公厕,新建塘坦、“四小园”一批,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图片3.png

工程整治前后对比

图片4.png

在锦江商圈施划停车位

  下一步,东成镇将铆足干劲,用务实的作风,实干的精神,持续有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发挥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带头示范作用,全面激发群众参与创文的内生动力,党群齐心打好文明创建“冲刺战”,助力东成高质量发展。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