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东成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点点滴滴热血浓,博爱奉献处处情——东成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无偿献血公益理念,东成镇于330日开展以“点点滴滴热血浓  博爱奉献处处情”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

图片1.png

党员干部鼓励群众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领导重视强组织

  无偿献血传爱心,文明实践在行动。东成镇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无偿献血活动,带领直联驻点团队成员到各村(社区)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寻找身体条件适合献血的人员,讲解献血的益处和社会价值,鼓励符合条件的群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同时,组织党员干部通过运用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发布无偿献血倡议书、举办活动的具体时间地点及献血条件,营造浓厚的无偿献血氛围,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图片2.png

志愿者为群众解疑答惑

  知识普及夯基础

  点滴传播,汇聚大爱东成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在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人员流动量较大的场所,设立宣传台,进行集中宣传,通过发放无偿献血宣传、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居民普及无偿献血不会损害自身身体,还能降低血液黏稠度进而预防脑血栓、冠心病等知识,以及献血要空腹、献血后要多喝水等献血常识,并在现场解答部分居民关于无偿献血的疑虑,打消顾虑,提高了居民对无偿献血的知晓率,提高了职工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 

献血活动现场

  甘于奉献显担当

  风雨无情,人间有爱。活动现场飘起了毛毛细雨,也阻挡不了干部群众的热情。东成镇党员干部主动冲锋在前,率先垂范,积极带头参与无偿献血。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一项对自己很有意义,对他人也很有帮助的公益活动,在以后的献血活动中也会继续参加。”在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下,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献血活动,志愿者指引大家填表登记、健康征询、血压检测、血液初筛、采血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正能量,充分展示了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

  涓涓热血汇成江河,点点滴滴热血浓。据统计,东成镇偿献血活动共有236人次参与,累计献血量达47360毫升。以文明实践行动助力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彰显了东成镇党委、政府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充分体现了东成镇“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的责任担当。

  接下来,东成镇将会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定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为公益事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也为文明城市的创建注入新力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