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东成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东成镇:强化党建引领,高质量推进文明创建

  为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境品质,更好地营造全民参与的创文氛围,东成镇持续强化党建引领,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志愿服务,示范引导广大群众讲理想、树信念、尊道德、重品行,让党旗在文明创建工作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1.png

东成镇多次召开会议并实地考察创文工作

  高站位谋划部署,织密织牢文明创建“责任网”。东成镇党委高度重视,先后召开2023年创文创卫攻坚冲刺专题部署会、东成镇创文创卫专题培训会,落实镇领导挂钩联系村(社区)创建工作机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担当,对标对表科学谋划,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并强化督导考核,实施“每月一考评、每周一例会、每日一总结”的工作机制,有序推动文明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图片2.png

党员干部带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大行动

  高标准组织动员,站稳文明创建“主战场”。东成镇充分利用每周五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日,由镇党委书记及镇长带队全体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分为道路打扫组、割草机械组、现场清运组等八个专项组深入卫生黑点、空置地、背街小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大行动。各专项小组对路面垃圾、杂物进行了全面仔细清理,重点针对占道经营、车辆随意停放等问题较集中的路段进行了整治。同时派出志愿者上门宣讲文明知识,以温和的方式引导店主参与到行动中来,营造浓厚的全民共治共享创建氛围,高质量推进文明创建。

图片3.png

营造良好的文明创建氛围

  多渠道广泛宣传,奏响文明创建“主旋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大文明创建宣传教育力度,在圩镇、锦江商圈等人员密集场所、各村(居)委会宣传栏醒目位置,张贴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文明、精神文明等公益宣传海报,并利用LED显示屏向辖区群众宣传文明行为常识,形成在思想上达成共识,行动上自觉参与的良好氛围,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到文明创建行动中,为恩平市创建省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