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东成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东成镇:党建引领提升“百千万工程”,打造宜居宜业活力小镇

  东成镇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恩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作为“头号工程”,发挥好城市建设“推土机”作用,谱写东成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片1.png

 东成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会议

  “党建引领+公开亮诺”添干劲,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东成镇坚持党建引领,把“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工程”作为壮大镇域经济、推动东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镇主要领导担任指挥长,建立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常态化”协调,“高质量”服务,“高效率”推进等要求,有力有序做好综合协调、政策研究、督促指导、信息上报等工作,并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活“雁阵效应”,做到心里不长草,头脑不分神,行动不偏离,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上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积极转发宣传“百千万工程”施工图,线下基层党组织一把手公开亮诺,增强抓落实谋发展能力,助力百千万工程“施工图”转化为“实景画”。

图片2.png

牛皮塘新建公园

  “完善基础+改善村容”惠民生,绘就宜业宜居和美乡村“大画卷”

  东成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紧抓实民生事业工程,不断提高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大力推动美丽圩镇建设,推进东成水闸桥改造、圩镇污水管网改造等一批民生工程,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开展“四小园”“美丽庭院”大比武,合理规划有序推进乡村建设,实现一村一景、一村一花,打造整洁有序、美丽和谐的生活环境;开展人居环境品质提升行动,以“干净、整洁、美丽”为目标,对重点区域进行洁化、绿化、美化,实现农村美。

图片3.png

发展产业促农增收

  “招商引资+发展产业”促增收,走出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共富路”

  东成镇牢牢抓住党建引领产业发展这一主线,一方面,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坚持制造业当家,镇主要领导带头招商、链式招商、以商引商,重点招引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农业与食品等产业项目,强化招商洽谈和项目引进,营造亲商安商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发展壮大镇域经济,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特色农业发展,打造农业特色品牌,做大做强锦江红橙、东成香柠等优质农产品产业,引导种植户拓销增收;大力实施“工业振兴”工程,主动配合恩平工业园加快东成片区开发建设,全力推进深圳科技园湾西国际食品谷等项目落地建设,积极推进企业技改创新提质增效,主动融入承接产业有序转移平台,推进技改升级、创新平台建设,推动工业发展做大做强;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培育泉林黄金小镇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积极对接各类体育协会,举办各项体育赛事活动,激发文旅经济虹吸效应。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