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东成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东成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广东省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之年,在“七一”来临之际,东成镇积极开展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以“仪式感”点亮红色基因,通过大学习、践初心、齐共建、厚关怀,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围绕培根铸魂,加强学习教育

  为持续深化“四个学堂”学习机制,镇组织专家学者、老党员、驻点领导为机关、农村、“两新”党员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给党员上党课,确保学通弄懂做实;组织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周边红色教育现场教学点参观学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截至目前,我镇累计组织党课40多次,外出参观学习12次,参与党员人数950余人。

1.JPG2.jpg3.jpg4.jpg

东成镇组织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二、围绕强责履职,开展入党宣誓

  为加强新发展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励新发展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东成镇、恩平工业园举办“铿锵誓词铭初心 爱国爱党我先行”2022年入党宣誓仪式,共30余名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宣誓仪式。新发展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一字一句、铿锵有力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悬挂党旗、佩戴党员徽章等营造庄重氛围,进一步强化新党员身份意识,增强新发展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各基层党组织举办重温入党誓词活动30余场,引导广大党员坚定入党初心、担负时代使命,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5.jpg6.jpg

东成镇组织开展入党宣誓活动

  三、围绕凝心聚力,开展联建共建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水平,努力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双向收益、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东成镇积极组织开展“支部联建·先锋同行”联建共建活动,累计开展活动16场,参与党员230人次,服务群众300多人。泉林党支部等7家非公企业党支部全部完成机关联企业、企业联乡村结对工作,出资金额共5500元;横岗头村等3个村级党组织全部完成机关联乡村、企业联乡村结对工作,慰问困难家庭9户;锦江社区完成机关联社区结对工作。结合联系服务群众和乡村振兴工作要求,联建共建单位围绕“六联六促”活动目标,实现基层党组织优势互补、党建工作互动。

7.jpg8.jpg9.jpg10.jpg

东成镇“支部联建·先锋同行”联建共建活动剪影

  四、围绕为民情怀,开展“七一”慰问

  为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东成镇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组织领导干部上门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举行庄重而简朴的颁发仪式,感谢老党员为党和国家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引导年轻党员干部从老党员的事迹和精神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各村(社区)驻点团队成员入户慰问,为困难党员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亲切了解他们生活中的所需所求,全力以赴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的温暖。“两新”党组织通过发放慰问信、政治生日卡等形式向流动党员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让他们在异地他乡也能感受党组织的关怀。

11.jpg12.jpg13.jpg14.jpg

东成镇开展“七一”慰问活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