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东成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东成镇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打好台风防御战

  面对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的强势来袭,东成镇全体党员干部闻风而动、冲锋在前,凝聚起抗击台风坚不可摧的“红色力量”,全力确保全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党建引领,彰显力度

  为从早从严从细做好台风防御应对工作,东成镇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网格化”治理体系作用,协调发动各方力量,做到“三个在前”——预防在前、检查在前、措施在前,确保把台风的影响降到最低。领导班子成员迅速深入各村(社区)指导防御台风工作,镇政府全体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会同村(社区)党员、群众奔走在排险一线,抢在台风之前排查除险、赶在台风之前备好应急物资、跑在台风之前安全转移人员。在各党组织的号召下,全镇共500多人次加入到抗击台风工作中,将党员作用发挥在抗击台风、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筑起抗击台风的“铜墙铁壁”。

1.jpg

  2.jpg

党员干部及早深入各重点部位落实防御台风措施  

  党员领航,跑出速度

  台风来势汹汹,但党员的行动比台风更加迅猛。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投入抗风工作,镇三防办、村(社区)的党员干部坚持落实24小时值班,加强风情雨情的通报和防风情况的上传下达,确保信息传递快速、通畅、及时。镇应急办、消防队和村(社区)的党员干部冒着风雨巡查,迅速处置倒伏树木、广告牌和其他障碍物,共计清理倒伏树木、广告牌30多处,护航群众回家的“安全路”。镇农业办的党员干部深入受淹田地查看收集灾情,指导灾后复产……基层党员立足岗位,发挥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的先锋模范作用,跑出防台抢险和救灾复产的加速度。

3.png

党员干部查看查看受灾农作物情况,指导做好救灾复产

4.jpg5.jpg

党员干部迅速清理倒伏树木、广告牌

  暖心关怀,传达温度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切实保障群众的安全,东成镇党员干部依托网格化体系,全面排查了解辖区的危房户、特困供养人员、户外作业人员和低洼地区居住人员情况,共安全转移98名受影响人员,并妥善安置群众的食宿。接到群众的求助,党员干部总是一句“我马上就到”,第一时间为群众排忧解难。党员干部冒着风雨清理下水道、清理淤塞水渠、清理倒伏树木和路障、为转移群众送上热腾腾的饭菜……风雨中一个个忙碌的“红色身影”,那是群众安全感、温暖感的由来。

6.jpg

党员干部冒雨清理淤塞的下水道

7.jpg

党员干部清理淤塞水渠

8.jpg

党员干部转移受影响群众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