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东成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东成镇:党建引领+网格作战,筑牢防御强降雨的“安全堤坝”

  5月10日以来,我市迎来今年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雨天气。为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东成镇坚持党建引领、高位部署、网格作战,镇、村网格员迅速开展防御工作,筑牢保障群众安全的“堤坝”。

提前部署.jpg

东成镇召开会议部署防御强降雨工作

  一、闻“汛”而动,织密“责任网”

  5月10日,东成镇委召开强降雨防御工作会议,会议动员全镇上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网格管理为抓手,落实落细防汛措施,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防御强降雨的“动员令”下达,从抗疫到防御强降雨,“党建+网格”体系再次成为防灾减灾工作的中流砥柱,全镇253个网格的网格员在镇党委的指挥下迅速行动,义无反顾地投入到防御强降雨工作中。

  二、闻令而行,拉好“安全网”

  防御强降雨的责任到每个网格员,应急管理服务覆盖到每个村(居),每户居民。网格员按照防御工作要求,开展防御强降雨宣传、巡查重点地区、遍访重点人员、动员应急力量、指导农业生产等工作,同时为群众解决其他突发困难,防御强降雨工作迅速有序开展。

排查除险.jpg

网格员排查辖区建筑工地和老旧房屋

排查除险2.jpg

网格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围拦警示

转移养殖户.jpg图片1.png

网格员安全转移、安置受影响群众

  截至5月13日上午,全镇共出动党员干部和网格员600多人次参与防御强降雨工作,指导8处大型建筑工地停工并落实防御措施;检查老旧房屋80多间,易涝积水点6处,迅速落实除险措施;对全镇11宗小型水库和5宗山塘进行安全巡查,密切关注水利设施安全状况;安全转移并妥善安置山上作业人员、独居老人及其他受影响地区人员41名。

  三、未雨绸缪,筑好“保障网”

  东成镇坚持“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做到科学防灾减灾,织密防御强降雨的“保障网”。

  清理下水道.jpg网格员冒雨清理淤塞的下水道村(社区)治安监控.jpg

值班期间利用治安监控关注辖区情况

微信群发布消息1.jpg微信群发布消息2.jpg

网格员第一时间在网格微信群发布强降雨最新信息

  镇、村、网格三级党员干部组成“人防”队伍,各部门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实时掌握雨情、险情、民情,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同时发挥网格管理作用,发生险情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坚持常态对镇、村两级应急物资实行台账管理,及时查漏补缺,做到物资、管理、台账三到位,“物防”储备充足。同时,利用村(社区)的“技防”网格——微信群、气象大喇叭、治安监控等,时刻关注辖区情况,第一时间发布气象信息和防御强降雨指南,提醒群众做好防御,保护自身安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