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东成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东成镇:情浓中秋,走访慰问困境独居老人

  最美桑榆景,人间重晚晴。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以及优秀传统文化,增强辖区困境独居老人的幸福感和被关爱感,2021年9月13、15日,东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东成镇社会治理公益创投综合服务项目通过呼吁社会各界热心人士,链接资源,联动石岗村委会、石桥头村委会的党员志愿开展了“同创建文明城市,共享中秋佳节”迎中秋系列主题活动之走访慰问困境独居老人活动,提前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温暖。

图片

  社工与志愿者拎着慰问物资走在大街小巷中

  活动中,社工与党员志愿者一起入户为16名困境独居老人送去应节、生活物资,每到一户都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生活上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告诉老人有困难随时与社工、村委会工作人员联系,并语重心长地叮嘱老人在注意保重身体的同时,还要特别注意用电安全,防诈、防疫安全等。老人们都特别高兴,在亲切的祝福问候中,老人们沧桑的脸上绽开了幸福的笑容,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谢谢你们!”特困供养人员良叔(化名)同时也是一名患有聋哑残疾的老人,平时节日里都不舍得购买月饼吃,收到志愿者们送来的月饼非常激动,连忙用“肢体语言”表示感谢。

图片

图片

图片

入户慰问

  “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会把这份衷于公益的热情传达给身边的朋友,以后邀请他们一起参加!”志愿者意姑不仅捐赠了部分月饼,还亲自参与入户赠送,她表示能帮到这些弱势群体,她感到非常开心。

图片

图片

与老人们亲切交谈

  通过此次中秋走访慰问活动,给重点服务对象带来极大的鼓励和安慰,不仅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爱,也通过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