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东成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建党百年——东成镇、恩平工业园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东成镇、恩平工业园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建党百年”庆“七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为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亲自“上阵”讲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用平实的语言、翔实的史料、精辟的论述和真挚的心得体会带领广大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截至目前,共开展党课40余场次,参与党员880余人次。

图片1.png

党支部书记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二、结对共建聚合力,“送学上门”不落一人。依托“结对共建”基层党建工作模式,东成镇、恩平工业园“非公”党组织与村级党组织开展“七一”慰问活动,走访慰问辖区内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等,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非公”党组织的党员志愿者主动加入驻点直联团队“送学上门”宣讲团,为农村因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不能参与组织生活的党员开设“移动学堂”,讲解《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内容,与他们一起谈体会、说心得,确保他们学习“不掉队、不漏学”。目前,开展“送学上门”服务208人次。

图片2.png图片3.png

“非公”党组织与村级党组织开展七一慰问活动

图片4.png

党员志愿者“送学上门”

  三、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持立正姿势,面向党旗,举右手握拳,铿锵有力地宣誓……”,临近“七一”,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一幕幕画面接连上演,伴随着铿锵而豪迈的宣誓声,每一名党员都回顾了当初对党的承诺和对人民的深厚情怀。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今后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致敬建党一百周年。宣誓后,党员干部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致以崇高的敬意。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了全体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了“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

图片5.png图片6.png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现场

图片7.png

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四、点亮小小心愿,传递党的关怀。“谢谢你们,帮我实现了心愿!”这是党员志愿者们听得最多的一句话。东成镇、恩平工业园组织开展了“助残圆梦,与爱同行”、“传递温暖,与爱‘童’行”、“爱心圆梦,‘耆’望成真”等一系列点亮“微心愿”活动。党员志愿者通过电话咨询、入户走访等方式了解残疾人士、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学习、生活需求,线上线下广泛开展征集认领活动,得到了各级党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的踊跃认领,“微心愿”被“一抢而空”。今年以来,共认领实现微心愿63个,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1.5万元。

图片8.png图片9.png

党员志愿者开展“微心愿”活动

  五、聚焦民生实事,坚持学史力行。东成镇、恩平工业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谋划、精心部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在为民办实事制度化常态化上下功夫,切实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一是建立项目清单。现场调研收集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动态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微实事”两个项目清单,共涉及项目58个,涉及资金270多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项目41个,预计将于10月份全面完成。二是做好民生工程。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以村道、路灯、自来水、文体设施等农村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为切入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目前,共新建、修缮村道6条,新建路灯150多盏,篮球场、羽毛球场、健身小公园等5处。三是用情服务企业。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优化工业园营商环境相结合,班子成员带领党员干部利用座谈、走访等形式深入80多家企业调研,收集企业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立“我为企业办实事”项目清单,针对存在问题出台措施打通服务“堵点”,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四是深化志愿服务。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文明创建活动相结合,党员志愿者于每周三开展文明创建常态化志愿活动,示范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目前,共开展活动14次,参与活动人员1000多人(次)。

图片10.png图片11.png

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

图片12.png图片13.png

图片14.png图片15.png

民生工程

图片16.png

党员志愿者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六、开展红色之旅,追寻革命足迹。为打造“体验式”学习模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各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之旅、追寻革命足迹”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分批赴恩平市圣堂镇水塘村委会天村、大田镇励英学校、东成镇泉林党群服务中心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老一辈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中抛头颅、洒热血的故事,感悟红色精神,勉励党员弘扬革命精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继续不懈奋斗。

图片17.png图片18.png

“开展红色之旅、追寻革命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七、感悟书法魅力,汲取奋进力量。艺术浸润心灵,文化锤炼信念。东成镇、恩平工业园组织党员干部到东成镇党群服务中心参观“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展。展出的书法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或隽秀灵动、或豪迈大气、或遒劲有力,书写着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党员干部从中感受到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感受到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点点滴滴。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不懈努力!

图片19.png

党员干部参观“永远跟党走”书法展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