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东成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东成镇 恩平工业园突出“常”字办好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成镇、恩平工业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谋划、精心部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在为民办实事制度化常态化上下功夫,切实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图片1.png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布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建立项目清单,精心部署“办实事”。东成镇、恩平工业园提高站位,精心部署,班子成员带领党员干部下沉到村(社区)党员先锋站,现场调研收集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动态建立东成镇、恩平工业园“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微实事”两个项目清单,共涉及项目58个,涉及资金270多万元。为高质量抓好项目,镇、工业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按照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要求,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两个清单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项目进行一周一督导,加快督促项目落地见效。截至目前,已完成项目41个,预计将于10月份全面完成。

图片2.png

图片3.png

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

  立足乡村振兴,民生工程“暖人心”。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以村道、路灯、自来水、文体设施等农村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为切入点,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如针对群众反映横槎龙围村卫生黑点问题,镇联合横槎村党总支部多次实地调研、设计方案,因地制宜建设了口袋公园、卫生亭和垃圾分类箱,迅速完成卫生黑点的整治,美化城乡接合部环境,群众纷纷称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镇共新建、修缮村道6条,新建路灯150多盏,篮球场、羽毛球场、健身小公园等5处,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群众看得到,感受深。

图片4.png

图片5.png

村道新安装路灯

图片6.png

扩宽道路

图片7.png

为桥梁加装防护栏

  用情服务企业,悉心指导“解难题”。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优化工业园营商环境相结合,紧贴企业需求,提升服务水平,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班子成员带领党员干部利用座谈、走访等形式深入80多家企业调研,收集企业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立“我为企业办实事”项目清单,针对存在问题出台措施打通服务“堵点”,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东成、恩平工业园通过优化项目服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安上了“助推器”。今年1-4月份,东成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149万元,同比增长15.42%;恩平工业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355万元,同比增长14.31%;其他各项经济指标均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

  深化志愿服务,文明活动“展形象”。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文明创建活动相结合,党员志愿者于每周三开展文明创建常态化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增强实践活动的社会感染力和凝聚力,示范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固化成全民共同的自觉,促进文明风尚的形成。目前,共开展活动14次,参与活动人员1000多人(次)。

图片8.png

党员志愿者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