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东成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添动力,创文工作常态化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连日来,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创文”工作深度结合,把从党史中汲取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推动创文工作的不竭动力,深化志愿服务,推进文明创建工作逐步向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转变。

  一、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常态化

为扎实做好文明创建工作,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制定出台《东成镇、恩平工业园2021年“创文”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将创建工作责任细化,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自3月份以来,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坚持“创文”常态化管理,从注重集中整治的强管模式走向更加注重日常细节整治的工作思路,把每周三定为“党员志愿者活动日”,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卫生整治、交通劝导、倡议宣传等活动。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力308人次,清理建垃圾废土81车次,为群众提供一个干净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图片1.png


  二、认真排查,主城区文明创建常态化

  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东成镇、恩平工业园注重从细处入手、从实处发力,连日来,深入锦江国际新城、325国道、工业四路、横槎红绿灯路口、国道两旁的商贸区、物流区等主城区,及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脏点、乱点、黑点逐一排查登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近期共整改暴露垃圾、卫生死角等30余处。其中,重点整治了恩隆侧的卫生黑点,并在横槎村委会龙围村路口建设了卫生亭,实行垃圾分类。同时,联合派出所重点整治了逸豪酒店、中澳豪庭、冯如广场周边共享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并督促三家共享单车公司开展停放秩序整治工作,实行常态化管理,实现城市管理长效化。

图片2.png

  三、全民参与,共建共享

  由于部分村民文明意识较为薄弱,辖区内随意丢弃垃圾、占道经营、乱停车等不文明问题依然存在。为从源头推动创文工作,增强群众文明创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引导群众了解创文、支持创文、参与创文,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建的强大合力。连日来,借助乡村大广播、宣传栏、入户宣传等载体开展文明创建群众性宣传,积极引导广大村民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同时,各村(社区)的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居民群众感受到文明创建就在身边、文明风尚的传播人人有责,真正形成“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

图片2.png

  下一步,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深化文明创建的强大动力,让百姓生活更加幸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