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东成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市长刘兵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

10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市领导何焕仍、郑立森、黄海见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市委各巡察组正、副组长参加会议。

刘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5月下旬至8月底,十三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对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委老干部局、市教育局党组、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市林业局党组、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市红十字会党组、大田镇党委及其属下12个村(社区)党组织、恩城街道党工委属下28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根据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分别对有关党组织开展机动巡察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专项巡察。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刘兵指名道姓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进行点评,并要求各巡察组反馈问题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直指问题、不留情面。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带领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认真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查找根源,逐项制定整改措施;要将巡察整改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一并考虑,一同落实,确保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要主动承担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责任,持续跟踪督办。市委巡察办要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督查指导,绝不允许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



会议现场

  就做好下阶段巡察工作,刘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增强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能力。要深化政治巡察定位,立足基层特点和实际,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巡察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压实整改责任,继续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正、副组长带队参加反馈提要求和分管市领导参加反馈会作表态发言的制度,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各党组织要深刻反思,逐项落实整改。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抓住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做到发现、整改,再发现、再整改,全面提高整改落实水平。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健全内部管理和运行机制,严密管理措施、堵塞风险漏洞,切实加强能力建设,从严从实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巡察队伍。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