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东成镇人民政府 > 部门文件

东成镇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春节期间东成镇定时定点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为营造我镇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2023年春节期间东成镇区域实行定时定点燃放烟花爆竹。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指定燃放时间

  2023年1月21日(农历十二月三十日)至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日),每天18时—22时,可在指定燃放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其余时间严禁燃放烟花爆竹。

  二、指定燃放地点

  按照“保障安全、合理规划、喜庆祥和”的原则,2023年东成镇指定燃放地点为:东成文化广场侧临时摆卖点。东成镇禁放范围为:辖区林地及距离林地边缘30米范围内、泉林景区、圩镇街道、居民住宅及厂企周边。

  三、指定燃放品种

  由市供销社属下恩洲烟花爆竹有限公司经销的合法品种方可燃放。严禁非法销售、燃放孔明灯等公安机关明令禁止燃放的危险品种和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烟花爆竹,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储存、运输、经营烟花爆竹行为。

  四、燃放安全责任

  重大节日、重大活动中,需在禁燃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的,主办单位应提前20日内向当地公安等部门提出申请,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手续。

  对违反有关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请广大村民、居民自觉遵守安全燃放规定,在规定的时间和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并积极制止和举报违法违规行为( 举报电话: 110)。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恩平市东成镇人民政府

2023年1月19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