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东成镇人民政府 > 部门文件

东成镇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为做好东成镇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上级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持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推动转变政府职能,助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1、不断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

  围绕建设法治政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依法公开政府信息,及时在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和政务微博、微信等发布信息。围绕重点领域,认真落实重大建设项目实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认真做好财政预决算信息的公开工作。

  2、不断加强政策解读工作

  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做到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对政策性和规范性文件,特别对涉及企业发展和民生问题的重要决策,要通过图解、视频等形式进行形象化、通俗化解读,把政策解释清楚、宣传到位。

  3、围绕社会重大关切不断加强舆情回应

  增强舆情风险防控意识,密切监测收集苗头性舆情,特别是涉及经济社会重大政策、影响党和政府公信力、冲击道德底线等方面的政务舆情,要做到及时发现、科学研判、妥善处置、有限回应。建立完善与宣传、网信等部门的快速反应和协调联动机制,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提高政务舆情回应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稳妥做好突发事件舆情回应工作,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

  4、不断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

  加强恩平园区招商服务中心、东成镇公共服务中心的服务能力。公开推进网上办事服务事项清单,实现办事材料目录化、标准化,让群众办事更明白、更便捷。加强实体政务大厅建设管理,推动线下线上融合,统筹服务资源,统一服务标准,理顺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调,群众和企业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事项力争“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实行统一受理、一表填报、后台分办。建立完善激励约束制度,加强工作人员管理,严肃纪律作风,规范服务行为,切实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

  5、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充分发挥政务微博、微信灵活便捷的优势,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办事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公开实效,提升服务水平。办公室要严格内容审查把关,不得发布与政府职能没有直接关联的信息,信息发布失当、造成不良影响的要及时整改,加强政务微博、微信日常监管和维护。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