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财政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财政局“三个动作”齐发力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落地见效

  2023年是恩平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冲刺年,恩平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立足财政职能,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为我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积极贡献力量。

  一、做好“热身动作”,高起点启动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恩平市2023年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把创文工作作为重要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印发《恩平市财政局关于2023年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工作方案》,认真落实“两个一”工作要求,局主要领导每周至少研究创文工作一次,坚持以一线工作法破解难题,以坚实的组织保障为我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二、抓住“关键动作”,高标准推动

  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全市创文经费保障。进一步健全创文工作活动经费投入保障机制,逐年增加公共财政专项支出,优化支出结构,我市的人居环境、交通网络出行、市容乡风得到明显改善。二是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我局志愿者团队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清洁卫生、创文入户宣传等工作累计312人次,用实际行动助力我市创文工作。三是紧盯重点项目,扎实推进银行板块实地测评点位建设。围绕“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管理优化、文明有序”的工作标准推进恩平市新时代银行示范点创建。

志愿者团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凝聚起志愿者保护生态环境的共识,激发了大家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生态文明的浓厚氛围,把建设美丽恩平转化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三、突出“创新动作”,高质量增效

  一是强化部门联动。市财政局(金融办)联合市公安局、城管执法局、各金融机构对实地测评点位“门前三包”“设施环境”“公共秩序”等重点项目进行研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增强与各部门单位协同作战合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银行实地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通过组建“金融机构创文沟通群”实时反馈处理各银行反映的问题,同时,协调市城管执法局新增划定车位80余个,切实解决银行网点车辆乱停乱放问题。三是汇聚爱心赋能。市财政局(市金融办)持续推动各银行网点优化无障碍设施建设,完善爱老助残服务举措,打造无障碍咨询台,为群众创造便捷、安全、舒适的金融服务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度。

为群众讲解使用智能设施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