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财政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财政局扎实推进留抵退税政策落地见效

  为推动广东省131条和江门市148条稳经济措施落地见效,尽早对稳住经济和助企纾困发挥更大政策效应,恩平市财政局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以“四个确保”不折不扣落实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缓解资金问题,扎实做好长期税源涵养工作。

  一、科学调度库款,确保财政运行安全。全力抓好组织收入工作,统筹各种库款来源,科学调度资金,预留充足资金办理留抵退税,确保留抵退税的兑付,切实为企业纾难解困。1-5月,我市办理留抵退税127笔,涉及金额1.65亿元(全库)。其中,县级库已负担4261万元。

  二、强化部门联动,确保工作高效运转。加强与税务、人民银行等部门沟通协调,共同学习政策要义、把握工作重点,进一步凝聚退税减税工作共识,形成上下联动工作合力。同时,建立留抵退税信息共享机制,协同优化审核流程,协力提高退税办理效率,做到留抵退税业务“即来、即审、即办”,确保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直达市场主体。

  三、广泛宣传辅导,确保企业应知尽知。针对小微企业经营特征,通过税收大数据确定企业划型归属,及时与上级对口部门沟通确定退税企业名册。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多渠道开展宣传,对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辅导,让企业对相关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退尽退。4月26日,恩平金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印有“业务精湛效率高,留抵退税及时雨”的锦旗送到恩平市税务局,对国家本次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表示感谢,对财税部门高效落实政策、助力企业发展表示赞赏。该企业财务部经理郑玲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2000多万元的退税款对我们来说是一笔‘救命钱’,有如及时雨大大缓解了当前的资金周转压力。”

  四、加强风险防范,确保政策落实到位。紧紧围绕“管得住、防得好”的目标,强化事前事中风险预警,完善事后风险管理。加强与税务部门沟通联系,详细排查退税企业进项税额和收入情况,严格审核,及时发现风险疑点,并根据风险等级采取差异化应对,实行严格的全流程监控,全力确保政策落细落稳。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