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财政局 > 工作动态

恩平民生资金管理工作亮点纷呈

  中国财经报以《广东恩平设专户规范民生资金管理》为题,对我市民生资金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充分肯定了我市“三保”资金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

  通过实践,恩平市财政局探索出“三保”资金管理工作有效举措,2021年在县级国库单一账户的基础上设立“三保”资金专户,专门归集省、市、县安排的财力性补助和补助个人的基本民生资金,规范专款管理,有效防范基层财政运行风险,切实兜牢“三保”底线,保障民生资金平稳运行。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三保”工作领导小组,关注、跟踪和研判“三保”有关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切实做好“三保”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加强对财政库款的监测。

  二、建立完善机制。建立完善“三保”资金专户管理机制,加强对专户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扎紧“三保”资金管理的制度笼子。“三保”资金专户封闭运行,除用于拨付上级规定的核算项目清单中的各项支出外,杜绝挪用和挤占,有力约束财政支出行为,财政资金流量流向更具协同性、精准性、指向性。

  三、规范资金管理。有计划地组织调度资金,避免“三保”项目资金被非“三保”项目占用,确保“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的优先顺序,保证资金按时足额拨付到位,做到应保的一分也不能少,应拨的一天也不能迟。制定财政库款运行应急预案,实现与全市各部门、各镇(街)“三保”应急监测预警和指挥调度系统的有效衔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