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财政局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 做好中央直达资金监管工作

  直达资金是中央在特殊时期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采取的特殊举措,为确保直达资金安全高效实用,恩平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直达资金各项工作,确保直达资金在我市快速落地见效。截至目前,上级下达我市直达资金3.38亿元,分配进度达100%。

  一、加强培训学习,提升业务水平。恩平市财政局积极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班,就直达资金预算管理、资金拨付、监控机制、系统操作等进行专题培训,确保了工作有序快速推进。同时,多次召开直达资金工作协调推进会,专题学习直达资金管理相关办法,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逐一分析研究,专人专责,逐项抓好落实。加强与上级业务经办员和我市各业务经办员之间的交流学习,提高我市业务经办员对系统的熟悉程度,确保及时、顺利完成直达资金系统各项数据录入工作。

  二、强化资金监管,加快支出进度。为加快直达资金完成支出和形成实物量,切实保障资金支付及时顺畅,按时高效规范使用,恩平市财政局在收到上级下达指标后,第一时间根据直达资金相关管理办法分解下达,为资金打上标识,使之贯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各环节并保持不变,并通过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全程监控,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将直达资金支付至最终收款人,优化审批流程,加快拨付进度,确保直达资金直接惠企利民,精准使用。

  三、注重资金绩效,规范项目申报。恩平市财政局根据资金管理办法并结合实际,紧扣直达资金使用范围,统筹市级财力,按照“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优结构”的原则,科学合理分配和安排使用中央直达资金。通过聚焦民生保障项目,将直达资金投向义务教育、社会保障、基础设施建设和普惠金融等重要领域,着力保基本民生和保市场主体,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帮助企业、个体工商户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发挥直达资金最大效益。

  下一步,恩平市财政局将依托直达资金动态监控系统,进一步加强资金日常监管,并督促用款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和价值量,为我市经济发展、财政增收作出应有的贡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