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财政局 > 工作动态

加强协调,想方设法,全力做好防控新型 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物资保障工作

  根据我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为做好防控物资和设备的保障工作,市财政局作为物资保障组牵头单位,立足职能,迅速响应,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资金和物资保障。

  一、迅速响应,全面统筹部署。物资保障组迅速响应,积极筹措资金,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市委常委、副市长、物资保障组组长郑成博同志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物资保障组工作方案,明确物资保障组成员单位职责,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应急物资和设备供应有效保障。全面部署防控物资采购、储备和调配等工作,及时研究解决物资保障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二、多方协调,全力筹集物资。针对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紧缺的实际,要求物资保障组各成员单位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加强联系厂家和供应商、网上采购、海外采购等方式多渠道采购防控物资,积极向上、向外多争取防控物资。发动爱心企业、海外侨胞捐赠防控物资。制定快速提供防控物资的奖励办法,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广开进货渠道,群策群力,协调解决防控物资的供应问题,全方位多渠道筹集疫情防控物资,保证了防控工作所需。

  三、科学调配,强化重点保障。按照轻重缓急、先急后缓的原则,将筹集的防控物资及时优先分配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卫生单位,重点保障医护人员、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防控物资需求,兼顾考虑其他防控单位的需要。同时,每天及时更新并全面掌握防控物资消耗和库存情况,在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做到分配合理、调配科学、安排得当,确保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