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财政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三项措施助战疫情防控攻坚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财政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迅速响应,充分履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全力保障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资金和物资需求。

  一、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通道”。迅速成立财政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下设物资保障组、沟通协调组、宣传保卫组,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指挥,并由宣传保卫组组织10位党员干部成立24小时应急小分队,每日对离开恩平行政区域人员排查、机关大院的消毒、进出人员的体温测量、广泛宣传、资金拨付资料传交银行等,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个细节。

  二、畅通疫情防控资金拨付“快速通道”。迅速筹集财政资金,在预备费中安排拨付资金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并立即将上级疫情防控补助资金和本级资金拨付到市卫生健康局统筹使用。积极协调人民银行恩平支行,保证疫情防控资金快速支付到位。督促指导有关部门依法依规使用疫情防控资金,确保资金专项用于保障防护物资需要和疫情防护工作的开展,真正发挥财政资金对疫情防控的使用效益。

  三、开通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绿色通道”。全面落实《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要求,全力支持做好疫情防控救援设备和物资采购工作,迅速开启疫情防控应急救援设备和物资采购“绿色通道”,由相关部门自行采购,无需编制政府采购预算,无需执行政府采购流程,确保救援物资及时供应。每日主动与卫健、医疗、市监、应急、疾控等部门加强联系,了解应急防控物资库存情况,多方沟通、掌握物资动态信息,指导相关部门做好物资储备工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