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财政局 > 工作动态

深化财政体制改革 扎实推进预算监督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的要求,根据省市两级预算编制监督管理改革工作有关规定,结合恩平市实际,恩平市财政局进一步转变管财用财理念与预算管理方式,扎扎实实推进深化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工作,进一步提升行政效率效能与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一、全面部署,及时出台政策文件。恩平市财政局积极主动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工作,并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我市深化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工作,梳理各项改革工作重难点。及时报请恩平市政府印发《关于深化恩平市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的意见》,进一步部署落实预算监督管理目标与举措。

  二、压实责任,明晰预算管理权责。科学划分和落实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等各环节权责,明确财政部门聚焦预算编制和预算监管、负责具体组织总预算执行的总责任,强调业务主管部门全面负责本部门预算执行、制定分管资金分配使用方案,并对资金安排、支出进度、绩效、安全性和规范性等工作负责,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

  三、规范程序,优化预算执行流程。全面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扩大授权支付范围。简化基建项目资金支付审核流程,由业务主管部门根据审核要素和规则,在年度预算控制下审核用款进度,市财政部门事后抽查。改进政府采购流程,政府采购项目在确定资金来源后,尚未下达预算指标的,可依据有关规定先行启动政府采购活动。

  四、定期通报,完善绩效评价机制。财政部门对绩效目标落实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并定期通报。推进项目库建设,扩大绩效评价范围,抓实绩效自评抽查和部门整体支出评价工作,完善重大决策和项目评价,探索政府债务管理评价。健全绩效评价指标库,建立分行业、分领域绩效指标和评价标准体系。探索将部门绩效监控和绩效评价结果、预算执行进度等向社会公开的多维度监督方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