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城管:吹响创文冲锋号!掀起创文新热潮!

  今年是我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近日,市城管执法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通过专项行动与日常巡查相结合,统筹兼顾、善作善成,以饱满热情的工作状态使出“绣花功夫”,从基础工作抓起、从精细管理抓起、从短板问题抓起,全方位提升城市市容环境品质,吹响创文冲锋号,掀起创文新热潮,奋力摘取广东省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政务微信截图_16811763209730.png

  一、“严”字当头,以严明纪律夯实创文成效

  自我市创文冲刺动员大会召开后,市城管执法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立即召开市城管执法局创文冲刺动员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创文工作的部署上来,迅速进入创文备战状态。今年4月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全员取消休假,党员干部铆足干劲,勠力同心,以“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提振创文精神,备战创文硬仗。成立“双领导”的创文领导小组,制定印发方案文件,任务分解到部门,责任落实到个人,采取分片包干的办法,充分发挥“城管铁军”精神,坚决以最严的纪律,最强的作风,最实的举措,为创文冲刺打下坚实的基础。

政务微信截图_1681176323226.png

  二、“改”字当先,以实干作风夯实创文成效

  作为创文工作主力军,市城管执法局切实扛起文明城市创建主体责任,严格对照“创文”体系建设的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会同恩城街道办、东成镇府、市公安局交警、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出动180多名执法队员,重点对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周边路段开展市容环境秩序集中整治。今年以来,累计取缔违章占道经营 5100多宗,责令入室经营1200多宗,拆除乱拉乱搭遮阳(雨)蓬、外探式广告 93 宗,拆除人行道乱加建20多处,取缔放置杂物霸占公共停车位等各类违规行为360多宗,清运乱堆乱放杂物100多车次,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1100多宗,中心城区市容市貌焕然一新。

政务微信截图_1681176328717.png

  三、“管”字为辅,以精细水平夯实创文成效

  在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市城管执法局充分发挥“城管110”指挥中心作用,结合5个城市管理服务驿站,10个城市服务前哨点,服务全市11个社区、居委会,利用城市管理精细化一张图,对农贸市场及周边、市容市貌管理、市政设施维护、园林绿化精细化养护、城市照明设施巡查维护等实现24小时全方位、全覆盖、全天候动态监管,实现快速发现、及时处理。今年以来,共处置事项3057宗。

  “美华西市场周边的流动摊贩们,这里是恩平市城管执法局,此处不允许摆摊,请进入市场内的自产自销区,谢谢配合。”城管执法人员在“城管110”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发现恩平美华西市场有占道经营现象,随即使用大喇叭喊话。听到提醒后,流动摊贩移走了占道的物品,市场周边再次恢复秩序井然。

政务微信截图_16811763328748.png

  四、“宣”字为要,以特色宣传夯实创文成效

  为聚力攻坚城市创文卫生黑点,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志愿服务活动,向市民群众派发创文宣传手册,针对商户占道经营、店外堆放杂物、乱泼污水等不文明现象进行耐心教育劝导,向沿街商铺及市民群众派发《江门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生活垃圾分类指南》、《恩平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等宣传手册,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170多份,动员商户树立“主人翁”意识,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全面激发市民参与创文工作的积极性!

政务微信截图_16811763376205.png

  创建全省文明城市事关城市形象,事关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瞄准弱项补短板,精心组织抓落实,坚决做到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用,为我市成功摘取广东省文明城市“金字招牌”贡献城管力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