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工作动态

十六年如一日,用热爱坚守岗位

  环卫工人吴顺娴,现年52岁的她已在环卫第一线工作了16个年头,是恩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的“元老级”环卫人,大家都亲切的叫她一声“娴姨”。由于工作表现突出,她于2017年荣获恩平市十大“最美女环卫工人”荣誉称号。在环卫处同事的眼里,她是一位好同伴、好榜样,在群众的印象中她更是一位优秀的环卫工人。

政务微信截图_16792952422571.png

  吴顺娴性格开朗,做事特别认真。环卫工作非常辛苦,认真意味着付出更多的汗水,但她总是抢着承担最复杂地段的清扫工作,而且不断要求自己“细致一点、再细致一点”,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吃旁人吃不了的苦。正是因为这份坚韧和奉献,很快她被提拔为清扫组组长。

政务微信截图_1679295245145.png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吴顺娴小组所负责的道路主干线,两边人流量大,车辆多,车速快,清扫难度大,工作量也大。凌晨5点,多数市民还在梦乡中,而环卫工人吴顺娴早已赶往自己负责清扫的路段,开始了一天的清扫工作。寂静的街道上,晃动着吴顺娴忙碌的身影。

  环卫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城市每天都要产生新垃圾。除了每天日常的清扫工作,有空余的时间还要一直巡扫,垃圾点堆积的垃圾以及附近居民的生活垃圾都要及时清理,每天都要循环往复地做着清扫清运工作。吴顺娴觉得,环卫工作虽然苦,但一身汗水换来一片清洁,她感到这是世上最有意义的事情,这也是支撑她干好环卫工作的不竭精神动力。

政务微信截图_16792952488201.png

  自工作以来,她和众多环卫工人们,向一个个脏乱差的死角发起了攻坚战。夏天,居民小区周边街道上积存了大量垃圾,远远就有一股恶臭味。她第一个挥锹走过去,一下下铲起垃圾。台风、暴雨天气时,道路上积存了大量的淤泥、垃圾,严重影响了道路通行,她带着小组成员排沙排泥清道,从中午12点一直到下午5点多,中途没有休息。遇到困难,她也总是凭着多年环卫工作经验想办法解决。每当下班回家后,她总是反复冲洗长筒靴,可上面的臭味总也洗不掉。

政务微信截图_16792952528062.png

  清洁工作有严格的考核标准,“路面不能有烟头、杂草、积水等,绿化带内不能有垃圾。”走过吴顺娴负责的路段,干净、整洁是常态,考核月月优良也是常态。在工作中,她身为一名组长,总是率身垂范,在完成自己的工作之余,她还要负责小组其他组员的清扫情况,遇到工友清扫速度跟不上时,她二话不说提起扫帚就跟着扫起来。在生活中,她更是一名充满爱心的组长,当组员在工作中遇到烦心事、操心事,她会主动找其谈心,关心她们的生活,就像对待自己的亲兄妹一样亲切。由于她一贯平易近人,工作踏实,小组的每一位员工都很敬重她。

政务微信截图_16792952569809.png

  吴顺娴说:“虽然这份工作又脏又累,但我选择了这份工作,我就要踏踏实实把它干好!”吴顺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点点滴滴力所能及的事情,一步一个脚印书写属于她的“环卫故事”,为了城市这张“脸面”倾心付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价值。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