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工作动态

风雨砺初心 防汛担使命

  大雨!暴雨!大暴雨! 6月11日,我市遭遇强降雨,城区多条街道被浸,车辆抛锚……在防汛抢险一线,市城管执法局各级党组织闻“汛”而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在防风暴雨中筑起一道道“钢铁长城”  。

                  微信图片_20220611211035.jpg

  织牢“一张网”,吹哨报到显本色

  暴雨来袭,汛情紧急!7时50分,我市气象台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中心城区降雨已超过100毫米,多条街道被浸,且仍持续呈上涨趋势。我局各级党支部书记第一时间敲锣、喊话:防洪抢险,党员先行。全局60多名党员闻“汛”而动,有序组织,积极投入到防洪抢险第一线,不惧风雨,拉开一张张有序防汛抢险的大网。

微信图片_20220611230910.jpg

  拧成“一股绳”,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堤坝

  在城区的各个角落,在与这场大雨的战斗中,党员干部总是冲锋在前。城监党支部迅速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及时对飞马大桥内涝点设置警示标志、对公仔桥路段与新平北路路段进行封锁。鳌峰及园林党支部对各市政施设、公园广场园林绿化、街灯等加强巡查,及时清理鳌峰公园排洪沟及下水道出水口的垃圾和碎石,清理倒伏树枝。环卫党支部迅速到城区水浸点进行清疏下水道,寻找被暴雨冲走的垃圾收集桶,并对城区环卫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各党支部不留死角盲点,责任细化到岗,工作落实到人,构筑风雨冲不破的生命堤坝,成为群众最坚定的“主心骨”。

微信图片_20220611231452.jpg

  劲往“一处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这里是内涝点,水位已经上来了,快设置警示标志,保证市民安全” “快,汽车抛锚熄火了,大家一起用力推”。在防洪抢险一线,我们总能听到一声声洪亮的呼喊,暴雨中,城监党支部赖瑞国同志全身湿透,声音喊到嘶哑,在发现飞马大桥内涝点出现水位上涨时,迅速协助同事设置警示标识;在发现汽车涉水抛锚时,他立马徒手将抛锚车辆推至安全位置。环卫党支部吴东明同志一手拿着警示标识,一手撬开下水道井盖,他说:“我们在清疏下水道的时候,既要保证雨水能及时疏通,也要保障市民生命安全,避免出现意外事故”。闻“汛”而动,勇敢逆行,狂风暴雨中,一个个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成为防洪抢险一线最温暖民心的风景,积极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611233606.pn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