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工作动态

抢前抓早 先谋快动 筑牢“龙舟水”防御网

 抢前抓早 先谋快动 筑牢“龙舟水”防御网

——市城管执法局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根据恩平市气象台重大气象信息快报,6月2日6时28分,我市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我市城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导致中心城区个别道路、市政基础设施受到不同程度的水浸,对群众工作生活造成一定影响。面对严峻形势,市城管执法局闻“汛”即动,以“迅”防“汛”,冲锋在前,全力抓好强降雨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1.jpg

  排涝抢前一步,勇当防汛“排头兵”

  防汛就是责任,险情就是战场!我市雨情发生后,中心城区部分易涝低洼点出现积水现象,其中恩城街道南华街(总工会路段)出现约18厘米积水、恩城街道腾飞街与东升街路口出现约15厘米积水、新平北路飞鹅塘路口出现约15里面积水、沿江路(飞马大桥底)出现40多厘米内涝积水。面对险情,市城管执法局迅速吹响集结号,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各积水点位加紧疏排,对沿江路(飞马大桥底)采取临时封路措施。截止8时30分,四个易积水点位已全部疏通,市民群众上班路畅通无阻。

2.jpg

  排查抢前一步,打好防汛“主动仗”

  为进一步减少雨情对我市造成的影响,我局组织专业人员对中心城区容易发生灾情的领域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市政基础设施、公园广场、园林绿化、街灯、大型户外广告等领域开展巡查,及时落实强降雨及其引发的树木倒伏、山洪等次生灾害防御工作。截至6月2日上午8时30分,我局共出动巡查人次92人次,清理倒伏树木3棵,处理断枝树木13棵,检查排查水浸、低洼电箱2处,100多盏路灯,清理集水井200多处,各公园广场、市政设施总体稳定,暂未发现重大隐患,切实用实际行动保障城市道路交通安全。

3.jpg

  应急抢前一步,筑牢汛期“安全网”

  “抢险救灾,防胜于救”,现在已进入“龙舟水”汛期的中期,为确保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进一步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我局每天安排专人进行值班值守,出动安排20多人次对我市易涝点、市政基础设施进行排查整治,落实防汛物资和抢险队伍,做好险情处置准备,做实各项备汛工作,坚决筑牢“龙舟水”防御网。

  4.jp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