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工作动态

聚焦“四个到位”,重拳整治农贸市场周边环境

聚焦“四个到位”,重拳整治农贸市场周边环境

——市城管执法局全面开展农贸市场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整治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也是城市管理中的重点、难点。为进一步改善市容环境秩序,扎实推进我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工作,长效着力解决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乱摆卖问题,4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恩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金元带队到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恩平市农贸市场周边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吹响农贸市场集中整治行动集结号。

  一、组织领导到位

  根据江门市城管执法局《关于开展农贸市场周边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和恩平市农贸市场周边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工作部署,恩平市农贸市场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专班组成5个行动组共70多人分赴整治现场,以路面净化、市容美化、秩序优化为重点,切实解决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后内外环境不协调、不平衡的突出问题,打响农贸市场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头炮。

  二、维稳安保到位

  为确保整治成效,执法人员严格督促临街商户清理堆放在人行道上的货物和杂物,提醒他们做好门前保洁工作,切勿乱拉乱挂、乱堆乱放等。同时,安保人员及时制止违法人员阻碍整治工作开展,对阻碍执法和暴力抗法的人采取果断措施坚决予以打击。行动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17台,执法人员80多名,截至15日下午5时,累计取缔违章占道经营49宗,责令入室经营33宗,规范黄线摆卖27宗,拆除乱拉乱搭帐篷17宗,暂扣占道经营物品一批。

  三、宣传发动到位

  在前期工作中,市城监大队积极宣传《江门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有关文件,累计张贴市容环境秩序整治通告13份,设置提醒牌4个;录制《通告》广播,利用执法宣传车在市场周边路段循环播放,切实提高广大农户、商户及市民群众对市场周边环境专项整治的认识,争取社会广泛支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1650961293(1).jp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