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建设实施方案(第二次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汇总情况说明

恩平市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建设实施方案(第二次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汇总情况说明

  一、部门反馈意见情况

  2022年2月22日,我局分别向市自然资源局、财政局、发改局、公安局、科工商务局、交通运输局、恩城街道办事处和东成镇人民政府发出《关于再次征求<恩平市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建设实施方案(第二次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征求上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意见,市财政局、发改局、公安局、科工商务局、交通运输局、恩城街道办事处和东成镇人民政府均未提出修改意见,市自然资源局提出2条修改意见,我局予以采纳。

  二、社会公众反馈意见情况

  2022年2月24日至3月25日,我局将《恩平市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在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公示,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共收到4条反馈意见。其中,采纳3条反馈意见,部分采纳1条反馈意见。

  不采纳理由:根据《广东省发改委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实施意见》中第二部分第(一)项“在本省行政区域内,停车设施经营者利用依法设立的停车设施,提供机动车停放服务经营活动,可收取机动车停放服务费”的规定,对于公众提出“收费不应该针对住宅居民”的意见不予采纳。

  我局采纳根据各部门和社会公众提出的反馈意见修改完善后形成《恩平市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建设实施方案》(报审稿)。

  附件:《恩平市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建设实施方案(第二次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汇总表

恩平市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建设实施方案(第二次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汇总表

征求意见单位

征求意见稿条文

意见和建议

是否采纳

不采纳理由

备注

社会公众意见


1.恩平小城市,本来停车位不紧张,修长提取消了千个车位,现在方案的收费标准已经跟上了地级市。强烈建议降低收费标准。


《征求意见稿中》的收费标准是通过测算的暂定价格,根据《江门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的规定,最终以发改部门制定的收费标准执行。

2.能增加车位缓解停车压力是好事,可是对于居住在附近的市民来说,这个收费,实在难以接受,中午下班回家吃饭休息要支付3 元/小时,假设是两个小时就是6元,然后晚上下班回家又要支付一笔费用,休息不上班又要支付一天20,一个月才一点点工资,去掉日常开销已经所剩无几,还要花好几百去支付停车费,要小市民怎么负担?收费不应该针对住宅居民!

部分采纳

1.对于提出的收费标准问题予以采纳。《征求意见稿中》的收费标准是通过测算的暂定价格,根据《江门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的规定,最终以发改部门制定的收费标准执行。

2.根据《广东省发改委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实施意见》中第二部分第(一)项“在本省行政区域内,停车设施经营者利用依法设立的停车设施,提供机动车停放服务经营活动,可收取机动车停放服务费”的规定,对于公众提出“收费不应该针对住宅居民”的意见不予采纳。


3.关于在我市建设智慧停车管理系统的反馈,我这边是持反对意见。凯旋华府、金海湾、幸福御城等小区门口是不应该纳入城市建设智慧停车的,因为本身就是小区门口,管理权应该归全体小区业主所有。另外从经济角度,恩平本身经济收入不高,人均车位还没有达到其它同城兄弟城市那样,不建议一刀切把所有的地方都搞智慧停车,应在车位紧张的老旧社区,例如华润广场、新平北路、锦江市场等实施。


已修改表述“凯旋华府广场周边、金海湾广场周边、幸福御城广场周边等。

4.治理“停车难”是市政府的一项便民重要工程,是解决我市老城区交通拥堵问题的一项举措,体现了市政府说实话,办实事,为人民服务的重大决心,然而,作为东朝街东朝里村、新华里村村民,我们对征求意见稿中将东朝街列入设置一类智能化车位街道存在意见。东朝街是我们东里村、新华里村、东阳里村为配合当时的城区建设,在村道的基础上,将村民的农耕地无偿用于扩宽而成的,既是典型的城中村道,也是我们村民为老城区建设发展作出的无私贡献。因此,将东朝街边设置成收费停车位严重侵犯了我们村民的基本权利,我们全体村民表示强烈不满、坚决反对。作为失地的城中村民我们基本上都是自谋职业,并不富裕,随着党的好政策,才使大家的生活得到了改善,许多家庭渐渐买起了小货车、小汽车,平时也只能把车停在村前街边,如果把东朝街设置成收费车位,那我们村民的车辆该如何处置?

国家的发展离不开群众的支持,愿市政府及相关交管部门能尊重史实、遵重民意,体恤民情,不与村民争利,不要将东朝街纳入收费车位规划,只有设身处地的为人民群众多做考虑,结合实际解决问题才能更好地维护社会和谐发展。


已在方案中作出调整。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