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工作动态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推动全面依法治市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

——市城管执法局举办恩平城管·法治大讲堂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 1月19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举办法治大讲堂活动第一期。讲座由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浩槐同志主持。

  会上,郑平平法官为我们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相关内容,从为什么要依法治国和如何全面依法治国两个方面讲述,引用相关例子,生动地突出依法治国的必要性,也点明了依法治国的重要任务,给在场的干部职工上了一场精彩的法治课堂,使大家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各方面都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和体会。

  最后,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工作,莫浩槐同志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并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学以致用。要深刻吃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不断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城市治理顽症难题;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党员干部要坚持党对依法治国工作全面领导的主要原则,深刻把握其政治性,确保法治建设方向的正确性,带头守法、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引领全民守法。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为本”要求,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想一想是不是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是不是有助于解决群众的难题。

  市城管执法局领导班子成员,主任科员、各股室负责人、各下属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各下属单位负责法治工作的人员共60多人参加了学习。

2.pn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