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工作动态

聚焦为民办实事 全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我市共有自然村1627条,目前已累计完成986条自然村完成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治理率达到60%。根据《江门市2021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民生实事实施方案》的要求,我市有34条自然村列入了2021年省和江门市民生实事农村污水治理任务。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省和江门市民生实事任务,加快完成我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提高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覆盖率,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我局积极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统筹。上级领导高度重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并现场督办,解决实际问题。于10月31日,赖惠镇市长主持召开了全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约谈会,对工作滞后镇(街)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于11月10日,江门市政协副主席费伟东、市委常委黄建辉、市城管执法局任卫康局长分别率队到镇(街)的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点进行现场督导检查,了解目前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重点检查了施工进度、施工安全和运维管理等情况,并督促要加快进度,确保按时完工。在上级领导的指导下,各单位进一步压实责任,积极推进,及时解决问题,加快了工程进度,农村生活污水得到了有效治理。

1.jpg2.jpg

  二是加快推进,迎头赶上。为确保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我局多次与各部门沟通协调,深入施工现场解决问题,保质保量抓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截至目前,我市需要开工建设的41条自然村已全部开工,其中有14条已完工(民生实事34条自然村全部开工,有20条还在施工,有14条已完工),对生活污水实现了有效的治理。

3.jpg4.jpg

  三是科学部署,提前谋划。根据《江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攻坚实施方案(2019-2022年)》的要求,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80%以上。为此,我局积极谋划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正在制定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大城镇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向周边农村延伸比重,加快完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体系,逐步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