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工作动态

举一反三,以最硬举措落实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举一反三,以最硬举措落实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江门市城管执法局对恩平市环保督察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部署精神,做好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6月22日下午,江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惠镇率队到恩平市对环保督察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1.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圣堂佛燃气化站、良西垃圾填埋场、大田污水处理厂等重点场所、重点企业开展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了恩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恩平市城管执法局、大田镇、良西镇、佛燃天然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关于环保督察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询问了解等形式,针对当前实际情况,检查组对我市环保督察和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施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提出了整改要求。

2.jpg

  随后,赖惠镇与市城管局、佛燃天然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佛燃天然气有限公司进行座谈。分别听取市城管执法局和恩平市佛燃天然气有限公司关于恩平市住宅小区用气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上,赖惠镇强调,各燃气企业一定要深刻吸取湖北十堰“6·13”事故的教训,以最硬的措施和最实的作风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问题。一要抓好城镇燃气安全防范。要全面深入开展整治燃气安全隐患,不留死角,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将风险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类似安全事故的再发生。二要提升我市居民天然气普及率。要做好调研工作,贯彻落实一个社区一个专班要求,根据《广东省加快推进城市天然气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争取今年全市城市居民天然气普及率达到50%以上。三要切实加强网格化巡查工作。燃气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联动,必须确保人员巡查到位、装备配套到位、制度落实到位、监控监测覆盖到位,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路线巡查工作。四要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工作措施。为了提高燃气管道防泄漏安全等级,燃气公司必须落实燃气自闭阀、燃气泄漏激光检测仪等先进设施设备的配套工作,确保燃气泄漏监控到位,确保用气安全。

3.jpg

  接下来,市城管执法局将紧盯本次督导所发现问题,举一反三、刀刃向内,切实开展燃气行业专项大排查大整治,确保整改到位,切实做好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准备工作,奋力抓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4.jpg

  市政府副市长张红艺,以及市城管执法局、市住建局和有关镇政府的负责人参加了督导检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