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工作动态

狠抓城市“六乱”整治,全力打造“民心路”

  “心系群众办实事,立足岗位谋作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城管执法局结合工作实际“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以时不待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开展城市“六乱”整治,从4月底起开展为期二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全覆盖中心城区39条禁摆街,全力以赴,还路于民,用心打造“民心路”,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变脸一:城市摆卖井然有序

  针对中心城区占道经营比较严重的现象,我局坚持分类整治,对重点路段进行集中拉网式整治,以治理“脏、乱、差”为重点,加大对影响市容市貌、有碍观瞻的“六乱”现象进行综合治理。特别是对中心城区大街小巷早餐早市、夜市烧烤、店外经营等重点整治,做到强化疏导,分类整治,还路于民,换来群众的声声点赞。

组图1.jpg

  变脸二:市场周边环境整洁

  不少来农贸市场买菜的居民发现,菜市场周边变了模样——占道摆摊的商贩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规范整改后的摊位,看起来清清爽爽。“道路更通畅了”“城市环境更美了”……改变换来群众的声声点赞。这源于恩平城管大队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组图2.jpg

  变脸三:车辆停放规范有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局坚持为民服务理念,按照“一月一整治”的工作要求,对于部分居民为了方便停车,私自加装地锁的行为,积极与居民沟通,以普法促执法,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并在地锁拆除后,及时清理现场的渣土碎石、膨胀螺丝等物件……。截至目前,我局城管大队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累计整治违章占道乱堆放台凳、轮胎、花盆、石墩、雪糕筒以及其他废旧杂物行为1937宗,查扣占道乱设乱放物品1012宗。

组图3.jpg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继续推进占道经营的整治工作,巩固整治成果,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不断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倾心为民办实事,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