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工作动态

突出防疫重点区域 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突出防疫重点区域  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市城管执法局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正值冬春季疫情防控关键期,对标省、江门市和我市有关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南,市城管执法局坚持“突出重点区域,守住防控底线”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围绕城市管理工作职责,重点盯住农贸市场、公园广场、环境卫生和强化宣传等四大块,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实干担当精神和行动为千家万户筑起多道牢固的防疫高墙。

1.jpg

  冬春防疫是关键,农贸市场关口不能松

  农贸市场人流密集,交易活跃,交流密度大,历来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今年以来,我们重点强化“四个管理”:一是加强风险排查和环境卫生管理,落实定期消毒措施,建立经营商户每天测温台账,守住内部第一道防线;二是加强人员出入管理,落实登记、测温和佩戴口罩等措施;三是加强宣传引导管理,提高商户和市民的防控意识;四是加强农贸市场应急能力培训,确保运营安全有效。为做好市场疫情防控,保障市民安全,市场物业管理公司对所辖6个农贸市场实行半封闭管理,每个市场只留一个入口和一个出口,在市场的主要出入通道设置体温检测点,对进入市场的经营户及群众严格执行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和“扫码入场”“绿码通行”。在体温检测点配备了一次性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对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帮助。

2.jpg

  市场物业管理公司在各个市场主要出入口和显眼位置张贴防疫宣传海报和悬挂防疫宣传横幅等一批,利用市场内的LED屏、广播系统“不间断”播放科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知识和方法,提高经营户及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

  每日市场收市后,市场物业管理公司对各个经营摊区特别是水产、禽肉类摊档进行全面洗扫、消毒,清洗、消毒面积约52000多平方米。并对消杀工作实行“项目式”管理、“台账式”督办,确保市场清洗消毒无遗漏、无死角。

  强化洒水降尘,净化城市道路空间

  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坚持每天出动洗扫车、高压清洗车、抑尘车对城区主次干道和重点路段进行洒水、洗扫、降尘,每天洗扫不少于6次,今年1月份道路洒水频率558次,洒水量2900多吨。城区道路扬尘得到有效抑制,城市道路空间进一步净化。

3.jpg

  阻断传播链,筑牢“卫生防疫线”

  中心城区环卫工作接触面广,涉及面大,往往风险最高。市环境卫生管理处认真落实做好点和面的两层阻断,确保人员安全,环境安全。一是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人员安全,全部在岗人员每天做到测体温,记录人员健康轨迹,作业时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工具,每天作业后要全面消毒,确保防控到位,安全上岗。

4.jpg

  二是抓好重点区域消杀,阻断传播场点。市环境卫生管理处采取网格化管理,成立了5个清扫所,负责中心城区10个社区136条街道和市工业园区24条道路的清扫、保洁及居民小区垃圾的定时定点收集清运,清扫保洁面积共约247.5万平方米,覆盖面积达28平方公里。对市区2200多个垃圾桶、32座公厕、10座生活垃圾中转站设备和61辆运输车辆进行严格清洗、消杀,每天至少消毒两次。5.jpg

  公园广场少聚集,一米线不能少

  公园广场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市民聚集场所之一,今年以来,我局公园管理处以控制入园人数,减少人流聚集,改善内部环境等手段,营造健康有序的游园环境。一是把好“入园关”,中心城区各大公园入口处设置专人值守岗,严格落实入园游客测体温、戴口罩、保持1米间距等防疫措施;二是把好“聚集关”,对所有群众习惯聚集的地方张贴“防疫贴士”提醒群众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劝离聚集人员1000余人次;三是把好“消毒关”,对公园广场所有健身器材、公共厕所等每天最少消毒二次以上。

6.jpg

  屏幕亮起、喇叭响起,防控宣传有声色

  今年以来,城监大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20人次,派发疫情防控宣传单350多份,宣传教育700多人次。落实锦江国际、御景湾广场等大型商业广场户外大型LED屏循环播放防疫宣传片4300多次,总播放时长140小时。切实做到屏幕亮起来、喇叭响起来、告示贴出来、车子动起来,全力营造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共同防疫的良好社会氛围。

8.png

  此外,鳌峰公园管理处还制作了15条横幅、50多张海报张挂在公园、广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并利用广播系统播放防疫宣传音频,派出巡逻车宣传防疫知识。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认真落实各单位的第一责任人和第一把关人的主体责任,把好各重点场所和重要关口,紧盯重点区域,抓住重点环节,全面提升常态化防疫水平,为广大市民营造健康有序、欢乐祥和的城市环境。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