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部门文件

恩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0 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公示公告

恩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0 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公示公告


  根据《广东省行政许可监督管理条例》规定和有关要求,现公告本单位2020年度行政许可的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欢迎您客观、真实地对是否存在以下问题进行反映:

  1.没有依照法定权限、程序、条件进行审批的;

  2.实施了广东省政务服务网上《政务服务事项通用目录》之外的行政审批事项的;

  3.没有公开公示审批主体、依据、条件、申请材料、收费标准、申请示范文本、咨询投诉方式或公开公示不明确的;

  4.受理程序不规范,要求多次补正申请材料的;

  5.擅自增减行政许可审批环节、条件的;

  6.不能按期限办理行政许可审批,不能及时、客观地调查处理投诉举报的;

  7.工作人员索取或收受礼物、好处的;

  8.实施行政许可审批过程中要求申请人购买指定商品或者接受指定人员、组织提供的服务的,或者要求申请人参加不必要的付费培训、会议等的;

  9.依法需要听证、招标、拍卖、检验、检测、检疫、鉴定和专家评审的事项,指定或者变相指定人员、组织的;

  10.不必设立行政许可,可以取消、采取事后监督等其他管理方式、调整由行业组织或者中介机构自律管理、通过技术标准或管理规范能有效管理的。

  如您认为在行政许可实施过程中还存在其他问题,欢迎一并提出意见建议。我们将对您反映的情况和您的个人信息予以保密。

  附件:恩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0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

  举报电话:0750-7826188(恩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来信地址:恩平市恩城广青街5号(冯如广场侧)恩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办公室(收)

  邮编:529400

  电子邮箱:epszsjbgs@jiangmen.gov.cn

恩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3月29日 

     

本公告期限不少于 15 个工作日。



附件

恩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0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


  根据《广东省行政许可监督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将我单位2020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现有事项及办理情况

  2020年,我局现有行政许可事项共31项,行政许可事项没有发生调整,全部事项均已纳入《恩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行政许可清单目录(2020年版)》,并全部进驻广东政务服务网。

  2020年我局收到行政许可申请82宗,依法受理82宗,按时办结82宗,办结率100%,无未受理、未按时办结事项。

  (二)依法实施情况

  我局严格遵守《行政许可法》、《广东省行政许可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实施行政许可审批。严格按照《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城市绿化条例》等法律法规规章明确的审批权限、范围、程序、条件及时限实施行政许可审批,并及时对行政许可配套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修改、完善,明确审批标准、自由裁量权,不存在违法违规设立审批、变相审批、自行设置前提条件等情况。

  (三)公开公示情况

  我局严格执行公示公告制度,按照相关规定在广东政务服务网公布行政许可事项的办事指南、操作规程、咨询渠道等。办事指南包括法律法规依据、审批范围和条件、办事流程、申报材料、办理时限、收费标准、申请表格、咨询电话、投诉电话、受理地址等,实现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全过程跟踪、查询、监督。行政许可实施过程和结果公开,通过短信、网站或电话通知等方式,及时告知申请人事项的进展及领取结果时间、地点等详细信息,同时通过政务公开网站等公示行政审批结果,确保行政许可实施过程和结果公开透明。

  (四)监督管理情况

  一直以来,我局不断完善行政许可行为监督机制,在实施和监督过程中,严格按照审批权限、程序、环节要求执行。一是加强窗口工作人员的管理,定期进行业务培训,认真执行换岗制度,严格工作纪律,强化服务意识,对审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落实问责制度,真正做到以制度管人。二是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方式,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随机抽查监管。三建立投诉制度。在局公告栏、政务服务大厅公开投诉举报电话,通过电话、网络以及有关信访渠道受理行政审批的咨询和投诉,自觉接受群众举报投诉;在监督自查工作中全年未发现有任何行政审批违规行为和未接到任何群众举报行政审批问题的投诉情况。

  (五)实施效果情况

  2020年我局依法依规办理行政许可申请,全部申请事项均在时限内办结,达到了设立行政许可预期效果,实现行政许可审批方面零投诉。在实施行政许可工作过程中,遵循便民原则,通过优化内部流程,在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为行政相对人提供了便利的服务,服务对象认可度和满意度较高。

  二、存在问题和困难

  我局行政许可审批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需要改进和完善的地方。

  (一)行政许可审批的各项制度还需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

  (二)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办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及有关建议

  (一)强化业务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加大对我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增强业务人员的工作责任心,提升业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行政许可的办事效率,扎实做好行政许可网上办理和信息公开工作。

  (二)强化宣传工作,提高办事效率。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我局行政许可事项办理的了解程度,方便群众办事。积极引导办事单位和个人实行网上申报、网上查询等,提高办事效率,使行政审批行为逐步走上规范化、高效化、信息化轨道。

  (三)强化监督机制,保障群众利益。通过江门市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监督行政许可的办理进度,督促经办的股室单位及时办理群众的许可申请。自觉接受新闻媒体和社会公众的监督,使审批过程公开透明,让人民群众放心满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