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 公务员招考

我市拟招录115名公务员 3月18日起开始报考

  3月15日,笔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6年广东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即将开始。今年全省四级联考计划招录17412人,包括县级以上机关11163人(其中省直机关及其直属机构5060人)、乡镇2911 人(其中粤东西北地区乡镇2165人、珠三角地区乡镇746人)、公安机关3338人,其中我市拟招录公务员115名,包括市直机关50名、乡镇机关36名、公安12名、法院11名、检察院6名。

  这次全省招考报名时间为3月18-24日,统一在广东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管理信息系统( www.gdzz.gov.cn 、 www.gdhrss.gov.cn 、www.gdrsks.gov.cn  )上进行报名。4月23日上午全省统一进行笔试,24日上午报考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的考生进行专业科目笔试。即日起,报考人员登录广东组织工作网( www.gdzz.gov.cn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 www.gdhrss.gov.cn )、广东人事考试网( www.gdrsks.gov.cn )和各市公务员主管部门门户网站,即可查询招考部门、招考职位、招考政策、咨询电话以及招考公告等情况。

  据悉,本次招考仍将突出基层导向,不断深化完善基层公务员录用制度。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完善基层公务员录用制度,在艰苦边远地区适当降低进入门槛”的精神,继续采取倾斜政策,分类招录粤东西北地区乡镇及部分县级机关公务员,适当放宽学历、年龄条件,大部分职位面向本地优秀人才招考,不限专业,并设定最低服务年限,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投身基层,报考基层公务员。坚持从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招录公务员。

  本次招考将加大打击考试作弊行为的力度。修改后的刑法已将包括公务员录用考试在内的国家考试作弊行为列入刑事犯罪,我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经信、教育、卫生等部门的合作,加大防作弊技术和手段的应用,严厉打击助考作弊集团和非法培训机构,坚决惩处考试作弊行为。另外,提倡诚信报名,由考生对报名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的,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报名信息系统自动进行初步审核,在进入面试环节前,再由公务员主管部门和招录单位进行资格复审。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提醒考生及时报名,不要等报名最后几天报名,避免因网络拥挤、缴费不畅造成报名困难或报不上名。

  本次录用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考试教材编委会等名义举办的有关2016年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