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印发恩平市参加江门市首届农业博览会筹备工作方案的通知

恩平市参加江门市首届农业博览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恩平市参加江门市首届农业博览会筹备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根据该方案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切实做好我市参加江门市首届农博会筹备工作。
 
 
 
二○○八年八月二十五日
 
 
 
恩平市参加江门市首届农业博览会
筹备工作方案
 
 
  由江门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农业厅主办,江门市农业局、水利局、林业局、海洋与渔业局、气象局、供销社、城区农村信用社承办的江门市首届农业博览会,定于2008年11月28日至30日在江门市五邑华侨广场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总结江门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成就和展示现代农业发展的成果,促进农产品流通和农业招商工作,进一步推动农业现代化进程,全面提升农业综合效益,促进农民增收。为积极筹备我市的参展工作,根据江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江门市首届农业博览会总体工作方案的通知》(江府办〔2008〕66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成立工作机构
 
  为加强对参展筹备工作的领导,成立恩平市参加江门市首届农业博览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另行文),负责统筹、协调有关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市农业局),负责日常筹备工作。
 
  二、组织现代农业成果展览
 
  (一)展览方式和内容:通过图片、文字、实物、模型、声像等多种形式,展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效;农、林、牧、渔、水等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获得国家认证的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获得国际认证的出口农产品;省级以上农业类名牌产品及加工产品。
 
  (二)参加展览的展品条件:获得国家认证的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获国际认证的出口农产品;省级以上农业类名牌产品及加工品;拥有优良品种、先进技术、先进经验的市内外科研单位产品;信誉良好的农业生产资料生产企业产品。
 
  (三)参加展览的筹备工作。
 
  1.做好参加展览产品的准备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围绕自身职能,做好参加展览产品的准备工作,在8月28日前要确定参展企业和展品,9月30日前落实好参展企业及产品的组织;完成展示区的图片、音像材料收集和制作工作;落实好展示产品及模型设计。
 
  2.展览区的设计和布展工作。按照江门市首届农业博览会组委会的要求,在11月25日前要完成对分配给我市的展览区的设计和布展工作。
 
  三、组织特色农产品展销
 
  组织我市的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和与农、林、牧副、渔产品生产、加工、销售有关的工商企业,将我市有特色的优质农产品及其加工品在江门市首届农业博览会组委会分配给我市的30个摊位进行展销。8月28日前确定参加展销企业和产品,由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江门市首届农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报送《拟参展产品格企业申请表》、《参展企业汇总表》。
 
  四、组织农业合作项目洽谈和签约
 
  农博会期间,我市计划招商引资的农业项目总投资额共2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不少于5个且投资额或购销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现场签约总额要超6000万元。市农业局要会同各成员单位做好统筹协调工作,8月25日前确定现场签约项目和参与现场招商签约的12名嘉宾,并将名单报江门市首届农业博览会接待组嘉宾邀请小组;9月10日前要将招商项目签约合同(协议或意向)文本、招商项目计划书、《江门市农业招商项目调查表》报江门市首届农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