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印发恩平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市有关单位:
 
  《恩平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宣传活动方案》业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直接向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劳动保障局)反映。
 
 
 
二○○八年七月九日
 
 
 
恩平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宣传活动方案
 
 
 
  为做好实施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宣传工作,确保我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顺利实施,特制订本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08年7月至12月底。
 
  二、宣传方式
 
  (一)各镇(街道办)在当地主要街道悬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宣传横幅,并制作相对固定的宣传牌。负责单位:各镇(街道办)。(在7月15日前完成)
 
  (二)在恩平政府网、《恩平风采》上开辟专栏,刊登附件1、附件2、附件3内容;在恩平广播电视台播放附件1、附件3内容。负责单位:市委宣传部。(7月9日开始)
 
  (三)市社保基金管理局局长接受恩平广播电视台专访,重点介绍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及解答群众提问(参照附件2内容)。负责单位:市委宣传部、市社保基金管理局、市广播电视台。(7月15日前)
 
  (四)在全市开展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咨询服务活动。各镇(街道办)组织上街设点咨询,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回答群众提出问题。负责单位: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各镇政府、恩城街道办。(7月18日前)
 
  (五)举办培训班,进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业务和宣传工作培训。负责单位: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7月7日开始)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宣传工作。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法规内容很多,涉及面广,各镇(街道办)、市有关部门单位必须精心组织,妥善安排,做到整个宣传活动有领导、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制订出符合实际情况的、切实可行的宣传活动方案,明确目标责任,全面开展宣传活动。宣传活动期间,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人员将深入各镇(街道办)检查宣传活动进展情况,定期发出通报,对宣传活动搞得好的单位给予表扬,对重视不到位的单位给予批评。
 
  (二)以多种形式开展城镇居民基本医疗宣传活动。建立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惠及群众的民心工程。各镇(街道办)、市有关部门单位务必从大局出发,从构建和谐恩平的高度认真抓好此项工作。要采取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建立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参保居民享受的保障待遇。宣传方式要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采取举办各种专栏、讲座、上门座谈、上街咨询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方式进行宣传,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全方位宣传,使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三)符合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绝大多数集中在恩平中心城区,恩平中心城区工作进展如何直接关系到全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是否顺利实施。因此,各新闻单位要有重点地对该地区实施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情况进行及时跟踪报道,将其经验做法向全市推广。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