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关于印发恩平市2014年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实施方案的通知

市有关单位:

  《恩平市2014年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实施方案》业经市政府十五届3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径向市财政局反映。

  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4月11日

恩平市2014年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实施方案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暂行办法的通知》(粤府办〔2012〕48号)和《关于印发恩平市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实施方案的通知》(恩府办〔2013〕165号),为规范和推进我市部门单位开展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工作,结合我市实际,制定2014年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实施方案。

  一、基本原则

  (一)积极稳妥原则。政府购买服务要坚持与政府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公共财政体制改革和政府绩效目标管理改革等相结合,在条件成熟的领域进行试点,在此基础上及时总结经验,完善操作细则,逐步扩大购买服务的范围。

  (二)权责明确原则。按照建设现代服务型政府的要求,在合理界定各单位、各部门提供公共服务范围的基础上,明晰各单位、各部门从事公共管理的责任和权力,依据事权合理确定支出规模,确保公共管理职能的有效履行和公共服务的有效供给。

  (三)规范有序、注重实效原则。将政府购买服务所需经费编入部门预算,并按政府采购的有关规定有序推进政府购买服务的实施,以最低成本购买最有效的服务,保证社会效益最大化。

  二、工作目标

  在具备市场竞争的公共服务领域,通过政府采购方式,在条件成熟的领域进行试点,向有资质的社会组织“购买服务”,试点成熟后逐步扩大购买服务范围,进一步深化我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推进现代服务型政府建设。

  三、2014年重点推进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项目和单位

  根据2014年财政预算资金的安排,结合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目录,2014年开展以下单位和项目推行政府购买服务试点:

  (一)购买主体:恩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购买服务项目:农村电影放映。

  (二)购买主体:恩平市交通运输局;

  购买服务项目:工程技术人员技术学习培训、综合交通规划、勘察设计、咨询、环评报告编制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

  (三)购买主体: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购买服务项目:退休人员社区化管理、整合行政村和社区服务站点、完善公共就业服务及基层服务机构建设、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就业再就业工作和人才及劳务招聘、农村劳动力培训、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

  (四)购买主体:恩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购买服务项目:社保“无障碍”服务。

  (五)购买主体:恩平市残疾人联合会;

  购买服务项目: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圆梦计划、五大残疾人协会资源服务中心项目。

  (六)购买主体:恩平市发展和改革局;

  购买服务项目:农产品成本调查、编制通航机场选址和项目申请报告、平价市场价格监测服务。

  (七)购买主体:恩平市统计局;

  购买服务项目:统计调查报告外包、统计执法调查、执法法律意见。

  (八)购买主体: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购买服务项目:保安人员服务外包。

  (九)购买主体:恩平市民政局;

  购买服务项目:对全市低保户的核查、社会养老服务场所布点和设施的规划编制、社会组织登记评估。

  (十)购买主体:恩平市社会工作委员会;

  购买服务项目:民情志愿服务外包项目。

  (十一)购买主体:恩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购买服务项目: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

  (十二)购买主体:恩平市城乡规划局;

  购买服务项目:环城快速路周边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中心城区总体规划、水利制件厂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广平化工厂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城市绿道建设及省立3号绿道控制区划定与管制规划编制、鳌峰山风景区周边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城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名村示范村规划、村庄整治规划和编制。

  (十三)购买主体:恩平市城市综合管理局;

  购买服务项目:市政工程前期工作、环境卫生规划编制。

  (十四)购买主体:恩平市行政服务中心;

  购买服务项目:中心二期建设可行性、社会风险、节能环评等报告。

  (十五)购买主体:恩平市农业局;

  购买服务项目: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及2007-2008年基本农田保护示范区项目的设计、环评等。

  (十六)购买主体:恩平市财政局;

  购买服务项目:政府投资工程委托中介机构审核项目。

  (十七)购买主体:恩平市林业局;

  购买服务项目:编制县级林下经济发展规划。

  (十八)购买主体:恩平市水务局;

  购买服务项目:水利工程前期及建设项目的设计等、水电增效扩容改造项目设计等、全市水资源规划。

  四、工作要求

  各购买主体要严格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暂行办法的通知》和《恩平市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实施方案》的有关规定,结合2014年度的部门预算,认真做好上述试点项目购买服务工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