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恩平 > 人文恩平 > 历史民俗

新居入伙仪式

(恩平市级   民间习俗)

  此习俗也是源远流长、历史悠久、世代相传直至现在,有比较好的集体传承基础。此仪式可以视为“工程兴工仪式”的“续篇”。

  具体的做法是:1、择日(主人先择良时吉日)2、贴对联(入伙当天,门口两边张贴对联)3、接祖先(把祖先接回新居)4、担酒米(亲戚担酒米到主人家贺新居)5、主人家大摆宴席,接待来贺新居的亲朋好友。

  所贴对联横批必写“进伙大吉”,对联的上下联则书写诸如:“良辰进伙千年旺   吉日入宅万代兴”,“新居落成长昌盛   吉宅呈祥永兴隆”等与家宅、人丁、平安、吉祥、富贵……相关的内容,表达了屋主希望入住后家兴业旺,健康吉祥,人口繁衍等美好愿望。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