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恩平 > 人文恩平 > 历史民俗

恩平木鱼

(江门市级   曲  艺)

图片3.jpg

  恩平木鱼源远流长,来源于中原文化,起源于明成化年间。在经历漫长的历史阶段后,恩平木鱼得到了丰富和发展, 深受人们的喜爱而流传至今,是一笔宝贵的民间文化遗产。恩平木鱼渗透到当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具有很强的群众性,表现形式丰富,旋律独特,分为生产、叹世、贺喜、爱情、哭嫁和哭丧木鱼等,涵盖了当地人民生活和生产的各个领域。恩平木鱼吐字发音有着浓郁的恩平地方特色,对格律的要求较严,富有辞赋的格律之美,与当地的民间习俗相生相伴,因而流传甚广,在海外乡亲中的影响也很深。它能增强恩平人民的归属感,具有一定的文化身份认同意义,存储着大量的历史信息,具有一定的历史研究价值。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