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我市三级人大代表集中调研锦江河流域河砂开采情况

  为维护我市河道采砂正常秩序,严格规范采砂管理,保障防洪安全、通航安全、桥梁安全、供水安全和重要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水生态环境,实现“水清、河畅、岸绿、生态”治理目标,8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的省人大代表、江门人大恩平第一小组代表及本级部分人大代表就我市锦江河流域河砂开采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月波、冯国暖、徐兆赞等参加调研,市政府副市长李博,市国土局、水务局、环保局等有关部门及圣堂镇、大田镇的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副本5实地调研圣堂镇塘龙采砂点2.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圣堂镇塘龙采砂点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大田镇北合村采砂点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圣堂镇塘龙采砂点和大田镇北合村两个采砂点的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副本1吴月波主持座谈会.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月波主持座谈会

副本2李博代表市政府汇报了我市锦江河流域河砂开采情况.jpg
李博代表市政府汇报了我市锦江河流域河砂开采情况

  座谈会上,李博代表市政府汇报了我市锦江河流域河砂开采情况。据了解,潭江流域是我市三个流域之一,以锦江河为主流。根据我市2016年度可开采区河砂开采计划,我市共有11个河砂开采标段,其中潭江流域8个,采砂总量共52.5万立方米,截止8月26日,已开采38.2568万立方米,剩余可开采14.2432万立方米。一直以来,我市严格执行《广东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及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大力打击非法采砂行为,维护河道正常采砂秩序,截止目前,我市共组织执法巡查72次,出动执法人员216人次,执法车辆72辆次,巡查河道长度216公里,水域面积16平方公里,共涉及监管对象52个。今年8月,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对我市锦江河、朗底河等河道有关情况进行巡查核实,共检查出“三无”船舶106艘,截止8月20日,已清理出河道管理范围102艘,待清理4艘。

  调研组一行对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在我市锦江河流域河砂开采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锦江河流域河砂开采工作,开展的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取得显著的成效。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我市锦江河流域河砂开采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要结合我市实际,科学合理制定河砂开采规划,适当调节开采时间;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强联合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河道范围内非法采砂、洗砂、制砂等行为;抓好河道采砂监管工作,维护水生态环境等建议意见。

  最后,吴月波就调研活动作了小结。他希望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锦江河流域河砂开采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切实开展好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百日行动,认真落实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我市河砂资源。同时,希望各级人大代表继续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积极依法履行职责,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作出应有的贡献。

副本3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一角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